f_45909_1  

 




去年12月初寒流來襲,雪霸國家公園的雪霸聖稜線群山出見「聖稜覆雪」的絕美奇景,冬季正是上雪霸觀賞雪景的好時機! 來看看以下雪霸國家公園的深入介紹~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苗栗報導】
雪見遊憩區是雪霸國家公園新興的遊憩景點,雪見腹地僅9公頃,區內都不經營食宿餐飲,維持原始風貌,並輔導周邊部落發展生態旅遊。

 

要到雪見可從大湖鄉沿苗61縣道經中興檢查哨入山,但山路蜿蜒較不好走,也可從卓蘭鎮經台中東勢走中47縣道進入,會先抵達士林壩,壩體橫跨大安溪十分壯觀,還可遠眺稜線貌似象鼻伸入大安溪的千兩山。

 

往上走進入大安產業道路、象鼻吊橋,吊橋南端的泰雅染織文化園區由尤瑪‧達陸所創,收集傳統泰雅編織文化並研究創新。

 

兩條路線會在二本松會合,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設有二本松解說站,周邊有丸田砲台遺址,在二本松可遠眺大安溪河谷,秋末到翌年初,午後常有層層雲海,可一睹雪見八景中的「大安溪谷風雲」和「司馬限山雲瀑」。

f_45909_7  

 

 

沿司馬限林道過了雪霸國家公園界碑就進入雪見,冬季天氣晴朗時,有機會欣賞到「聖稜覆雪」美景,綿延15公里、超過3100公尺高的山頂都覆上白雪。

 

雪見遊客中心設有展示館和多媒體播放室,後方有雪見特有的蝙蝠屋,還有580公尺長的林間步道可來場森林浴。遊客中心及二本松解說站都有解說員,20人以上團體可在行前14天預約解說,深度瞭解中海拔闊葉林豐富的生態景觀。

 

往林道深處走去,可攀登東洗水山及北坑山兩條登山步道,東洗水山海拔2248公尺,是雪見最高山,700公尺步道不長,但幾乎垂直陡升,極具挑戰性;北坑山步道1.4公里,多是昔日伐木留下的木馬道,較平緩,適合一般遊客前往。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處副處長鍾銘山說,雪霸轄區內的觀霧遊憩區和雪見遊憩區都是賞「聖稜覆雪」的好去處,但雪見因颱風造成道路中斷,從八月封園至今,二月才會再開放。想搶先一睹「聖稜覆雪」美景的民眾可先前往觀霧遊憩區,在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旁的雲霧步道和中心後方咖啡座椅區平台賞景,天氣晴朗時,都有機會一睹銀白聖稜線。

f_45909_8  

 

 

雪見賞景最佳觀賞時間

專家建議,由於山區午後易起霧,想遠眺聖稜覆雪,最好在上午十時前抵達觀霧遊憩區,免得山頭被雲霧遮掩,敗興而歸,午後到日落前,觀霧地區偶有雲海美景,別有另一番滋味。

☆雪霸國家公園地圖

tour04_map  

雪霸國家公園的雪見七景真的很值得一看!就算寒流冷颼颼,努力爬上山看到這樣宛如置身外國的雪景,絕對會忘記天氣有多冷只有驚嘆。

※雪見遊憩區因6月連續豪大雨,造成司馬限林道多處崩塌,目前禁止進入,已預定於10221日重新開放,民眾可提前規畫利用農曆春節假期,前往感受雪見風情。二本松解說站仍照常開放,請由卓蘭-士林-梅園進入。

貼心小提醒:山區氣候及路況多變,行前最好多利用雪霸國家公園管理管處網站http://www.spnp.gov.tw/查詢或電洽雪見管理站(037962188,瞭解司馬限林道路況再前往,才能玩得安全又愉快。

延伸閱讀:雪見遊憩區開通相關訊息

 

苗栗走春最新熱門景點推薦>>>

 

 

 

資料來源:聯合報/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