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969_250831201704442_1474706570_n  

美國Discovery頻道列為「全球最佳的節慶活動」之一的台灣燈會,將於224日元宵節登場,展開為期一個月的燈節活動,廣受民眾喜愛的蛇年生肖小提燈也首度亮相。

 


 

今年2013台灣燈會移師新竹縣竹北市高鐵車站特定區舉行,今(102)年是癸巳蛇年,眾所矚目的主燈,由世新大學曾永義教授命名為「騰蛟啟盛」。

 

採「蛟」造型意味堅強、勇敢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民間稱蛇為「小龍」,而蛟為古代神獸,以天地為廓,載水火精神,行山澤江海,任雷風雨露,千年化真龍,2013台灣燈會以蛟代蛇,取其所象徵「勇敢」意象,盼為國家社會帶來國泰民安之盛世。

 

主燈總高度逾20公尺,造型設計以「騰蛟啟盛兆豐年、勁節高挺入雲端」為概念,整體造型呈現傲然飛騰的姿態;雲氣繚繞全身,氣勢昂然,象徵以天地為廓,和諧共生、厚德載物,護祐國家風調雨順,孕育新竹人才濟濟等意涵。

309503_298995136888048_844042799_n  

 

小提燈不只用提還能當錶戴

2013台灣燈會小提燈命名為「炫風淘氣蛇」,由留法設計師林佳葦設計,其造型呼應新竹縣在地濃厚科技氛圍及九降風特色,機器蛇身驅及可與風力產生互動的螺旋槳,摒除以往小提燈只能用「提」的方式,可拆除輪軸與蛇身固定處,直接抓住蛇尾巴讓蛇前後晃動把玩外,更可利用下方的帶子仿,造蛇纏握之姿態固定在手腕上,讓小提燈與大朋友、小朋友之間有更多的互動。

102390268  

 

 

S.H.E代言獻聲

2013台灣燈會由女子天團S.H.E擔任燈會代言人,並由S.H.E獻唱主題曲「迫不及待」。新竹縣選上SHE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田馥甄出身新竹縣新豐鄉,在新竹出生、唸書。

p2751411a358141359-ss  

 

 

搶先拿台灣燈會小提燈

新竹縣政府綜合發展處14日起到131日間,推出「迫不及待小提燈搶先go」活動,民眾只要於活動期間加入燈會粉絲團,輸入活動口號:「迫不及待小提燈搶先go」,並發佈於至自己的塗鴉牆,就有機會搶先抽到「炫風淘氣蛇」小提燈喔,因為搶手,原本限量100組小提燈再加碼為200組,動作要快喔!

台灣燈會活動時間
2013台灣燈會將於224日元宵節當日晚間715分正式點燈,今年配合高鐵列車通行及到站廣播需求,調整至每小時在15分及45分時,各展演1場主燈秀,活動將持續至310日。

 

台灣燈會交通小提醒

觀光局提醒,民眾除了可以搭乘高鐵及台鐵六家支線直接抵達燈會現場外,新竹火車站及竹北火車站備有接駁專車,提供遊客轉乘巴士直達燈會現場;自行開車民眾則可依指標系統,將車停放於竹北市週邊地區7大停車場,再搭乘接駁車進入燈區賞燈。

 

準備好一起去新竹吹風,看2013台灣燈會如何表現新竹的科技特色~

 

過年玩苗竹薦行程>>>

 

資料來源:2013台灣颩燈會官網、臉書粉絲團/sina新浪新聞/卡優新聞網/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