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勒精油功能   

圖片來源: http://ppt.cc/DfI6

 

羅勒精油又名紫蘇精油,專門治偏頭痛,助消化及呼吸系統,另外還有抗痙攣,殺菌,促進血液循環,調節月經過少的功效,其實大部分的人對羅勒的認識都在烹飪上,不過除了食用,羅勒精油功能可是很多的唷!今天就帶大家來認識一下羅勒精油功能囉(*´ω`)(´ω`*)

 

羅勒精油功能1.主要功效

羅勒被稱為香草之王,對女性很好的呵護作用,治頭疼和偏頭痛的一級品。

 

羅勒精油功能2.皮膚

改善松垮、老化皮膚,清潔皮脂,預防粉刺,滋養皮膚。

 

羅勒精油功能3.生理

刺激雌性激素分泌,改善月經方面作用。

 

羅勒精油功能4.心理

神經疲勞時舒緩壓力,振奮情緒,改善憂鬱頗有效。 羅勒精油圖冊(3)

  

 

羅勒精油功能這麼棒,不過也要搭上良好的使用方式才能達到效果唷!!!!

下面幾個羅勒精油使用方法,都是小編覺得還不錯的~大家可以在家嘗試看看~

 

羅勒精油使用方法1.香薰器法

使用香熏器的道理和吸入法一檥。而熏香器的主要作用是將精油擴散於空氣之中,使我們可以從呼吸中吸收精油。一般傳統的熏香器是用蠟燭或電將水加熱,在水中加入數滴的精油,利用溫水將精油份子帶到空氣中讓我們吸入,從而刺激鼻子之嗅覺器官的神經末梢。

 

羅勒精油使用方法2.蒸氣法

在臉盆中裝入熱水 (以會產生水蒸氣為准 ),滴入精油數滴,身體前俯以毛巾蓋住頭和臉盆,然後慢慢的深呼吸。這做法道理和吸入法一樣,感冒或流冒病患者特別適合使用這方法。

 

羅勒精油使用方法3.沐浴法

在放水的時候加入數滴的精油 (不要超過 5 ),利用水的撞擊力將精油在水中散開。水溫無須太熱,但浴室務必保持溫暖。全身至少浸泡十分鐘,放鬆並做深呼吸。

 

羅勒精油使用方法4.黏土面膜法

粉狀黏土混入適量的蒸餾水或不含氣泡的礦泉水、或花水,調製成糊狀,再加入適合的精油。塗在臉上待乾,之後用和暖水洗淨。乾性或過敏皮膚如須要用黏土面膜時,可加入 1 茶匙的基礎油,可減低面膜對皮膚的刺激。

 

羅勒精油使用方法5.按摩法

將精油稀釋於基礎油中,濃度最好不要超過3%。輕輕搖動使之混合均勻,儲存於深色的玻璃瓶中,將日期及成分標示於瓶身。使用時將按摩油直接倒出使用。

 

羅勒精油使用方法6.泡腳法

準備一個盆子,加入熱水 (水溫約為攝氏 40 )約至腳踝高度,滴入數滴精油,浸泡 10 分鐘左右,若水溫過低,可再加入熱水。

 

羅勒精油使用方法7.敷布法

將已稀釋的精油按摩後用布包好患處,再於布上面敷一個己加熱或是冰凍的墊從而幫助精油發揮功效。

 

 

另外要提醒大家注意在懷孕期間是不能使用的唷~~~還有若羅勒精油濃度較高,使用之前記得先用基礎油調配稀釋再使用!

想買最天然的植物精油,現在就出發到花露>>>>

 

 

 

資料來源: http://ppt.cc/1P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