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705  

 





大家應該都有看過阿爾卑斯山的少女中,常出現山上覆蓋著一層白雪的景色,其實這樣的美景不需到國外,在台灣的雪霸國家公園就能欣賞到。今年2月雪見遊憩區將再次開放,許多期待已久的朋友,終於可以在絕佳觀賞景點欣賞雪見聖稜披上皚皚白雪的壯盛美景了!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泰安報導】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雪見遊憩區6月因豪雨造成聯外的司馬限林道路基掏空,交通中斷封園至今,雪管處經半年搶修,預估今年21日起重新開放,民眾可提前規畫利用農曆春節假期,前往感受雪見風情。

 

雪管處副處長鍾銘山說,6月間連續豪大雨造成雪見聯外道路司馬限林道多處路基崩塌,其中18.8公里處長達45公尺的路基掏空嚴重,雪見遊憩區因此暫時封園,道路搶修工程原希望趕在年底前完工,但12月起又連續降雨影響進度,預計1月中才能搶通。

 

雲管處暫定21日起重新開放雪見遊憩區,目前二本松解說站雖仍開放,但需從卓蘭鎮沿中47縣道,經士林、梅園進入。

 

雪見遊憩區保留原始林相和泰雅部落風情,是走春熱門景點,而司馬限林道24.5公里處,又是欣賞聖稜線的絕佳景點,去年12月初起聖稜線群山已覆上白雪,雪見八景中的「聖稜覆雪」再現,重新開園後遇上春節假期,預料將湧現不少人潮。

 

雪管處建議,若想用春節假期前往,最好提早規畫行程和路線,可利用雪管處網站http://www.spnp.gov.tw/查詢或電洽雪見管理站(037962188,瞭解司馬限林道路況再前往,才能玩得安全又愉快。

 

雪見聖稜線美景

 

雪見遊憩區地圖

f_45909_3  



春節沒有機會出國的小資情侶們,可以到雪見遊憩區欣賞冬季限定的特殊雪景,相信幸福浪漫度絲毫不減喔~

 

延伸閱讀:宛如魔戒場景的聖稜覆雪 

 

情侶冬季遊苗栗最浪漫,看完雪景再去偶像劇薰衣草花海>>>

 

 

 

資料來源:雪霸國家公園官網/聯合報/ETto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