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ypXyPw9C2M  

 


秋天與冬天的交替期,季風開始轉換,就會開始下雨,下雨溫度下降,又濕又冷的天氣,人就感到煩躁,潮濕感也令人覺得不舒適,冬天雨季來臨時家中該怎麼除濕呢?


 

熏香與精油平衡除濕

衣櫥中的精油熏爐裡滴了少許薰衣草精油,而青瓷隔式爐中點了檀香。精油略帶濕氣而檀香又稍顯燥氣,兩者中和之下,室內的空氣濕度與香皆達到微妙的平衡。

 

衣物除濕防菌

精油用於衣物防黴除菌絕對是首選,操作簡單安全又價廉物美,只需找一些棉球蘸取少量精油,或是直接將精油滴在廢棄的布料和手帕上,放置在衣櫃的角落中,完全可以取代樟腦,還能讓心愛的衣物天天都享受精油Spa

 

除濕防菌精油選擇

關於種類的選擇,可以挑選一些陽光能量比較充足的精油來起到平衡濕度的效果,以柑橘類精油為上,例如柑橘屬佛手柑、甜橙等空間闊香,芳香醛、檸檬醛類的精油則更多被用來除濕抗菌,例如檸檬香茅,也可以選用花梨木精油,根據個人的喜好即可。

 

心情除濕

雨季節空氣濕度大,容易產生胸悶氣急的情況,人的脾氣也不知不覺變得暴躁。精油卻能通過改善空間的氣味,在一呼一吸的過程中增加人體的快樂荷爾蒙,刺激腦內啡,從而在陰雨連連時舒緩人們的心緒。因此在室內加熱一些精油,或是直接點取一些塗抹於兩側太陽穴,對於心情的改善也許比單純環境的改變要更有益處。

 

精油跟熏香真是最好的除濕方法,從外面一身濕濕冷冷,又沾了一堆公共場合的霉味,回家脫下外套,點個精油或熏香,室內溫度會比較溫暖,也去除雨天的霉味和濕氣,蓋一條暖暖的小毯子,喝杯熱茶,哇~雨天的陰鬱昇華為一種雅致=ˇ=~

工作好心情悶悶?精油城堡底放一下吧~>>>

 

 

資料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