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助眠精油   

圖片來源: http://ppt.cc/PRh9

 

全台灣約有三分之一的人都有失眠的困擾,根據統計透過精油助眠來改善睡眠是最有效的方法,今天就來分享該如何有效使用精油助眠,讓自己減少焦慮,並舒緩壓力、鬆弛緊張。有失眠困擾的朋友們就快往下看精油助眠的介紹吧!

 

★精油助眠推薦

小編推薦薰衣草、洋甘菊、檀香、橙花、佛手柑、快樂鼠尾草、杜松、依蘭…等精油,這幾種都有非常好的助眠效果,不過除了這些精油之外,還有許多種其他的精油選擇,建議可以不斷嘗試、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精油助眠味道唷。

 

精油助眠方法一、沐浴泡澡

選擇合適的精油,加入數滴在洗澡的溫水中,可浸泡十五到二十分鐘左右,一方面可以達到溫水浴放鬆肌肉的作用,一方面可達到精油紓解疲勞的效果,的確可以讓失眠患者在睡覺前享受個舒適的芳香澡。

 

不過要注意的是,洗澡水的溫度不宜過高,也不宜過度太靠近就寢時間泡澡,以免過度振奮而無法達到放鬆的效果。一般而言,以成人來說,洗澡水中加入六滴精油助眠就夠了。

 

精油助眠方法二、芳香按摩

芳香按摩包含了溫和、有療效的接觸,以及具有深層放鬆效果的精油助眠,雙管齊下同時幫助心理身體減輕壓力,睡意就會自然而然的湧現。

 

精油助眠方法三、枕頭滴灑

滴在枕頭布上的四個角落,香氣經嗅覺的刺激,將之傳達至大腦的中樞神經系統,進而來達到舒緩的作用。

 

精油助眠方法四、薰蒸方式

主要是運用薰香抬加熱揮發的原理,讓空氣中充滿精油的香味。可在床邊放置擴香石或,可將精油助眠的味道擴散至房間內,利用空氣中的香氣,來舒緩心中的煩惱。

 

精油助眠方法五、噴香方式

目的和薰蒸方式雷同,方式是把稀釋後的精油助眠,當成室內方相劑使用,適量地噴灑在空氣中,當然切忌噴灑過濃唷。

 

 

大家可以在家試試以上這幾種精油助眠,也可以再配合其他助眠技巧,如:放鬆練習(腹式呼吸、漸進式肌肉放鬆),再加上聆聽一些輕鬆的緩慢音樂,一定可以更輕鬆釋放身體每一寸肌肉的緊繃,讓晚上的睡眠舒舒服服唷~~~

 

 助眠精油  

讓周公伴你左右  就使用花露精油>>>>>

 

 

資料來源: http://ppt.cc/7K0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