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精油歷史   

圖片來源: http://goo.gl/LyO4aX

 

現代人因為壓力大,所以時常需要運用芳香療法來放鬆,這時候就很需要精油的療程,但是你知道精油歷史有多麼深遠嗎?各國精油歷史有什麼不同?在做芳香療法的同時,也來了解一下有趣又深遠的精油歷史吧!

 

認識精油歷史1.埃及

早在西元前三千年前,埃及人就已經開始使用香油香膏了。後人發現埃及的木乃伊能保存數千年不壞,就是添加了防腐劑,例如:雪松、沒藥。在挖掘金字塔的過程中,考古學家發現壓榨或蒸餾木頭、植物的器具。尤其在胡夫法老王建造的大金字塔中,發現不少化妝品、藥品、按摩膏的記載,像芳香油膏是他們獻給神明的供品之一,在一千三百多年前的花崗岩石板上記載著,法老王以香膏獻祭獅身神,而製作香膏的祭司們,可說是最早的調香師了。

 

認識精油歷史2.中國

中國發展出的中醫是從神農嘗百草開始,最令人嘆服的經典就是《黃帝內經》,記載著許多疾病發生的原因以及治療的方法,其中對植物運用的智慧,是藥草學家的指南。李時珍的《本草綱目》,則記載了兩千多種藥材植物、八千多種配方,是現代中醫的根本

 

認識精油歷史3.中東

在宗教發源地的中東,也發現安放耶穌的墓穴中,有以色列人傳統包遺體所用的沒藥香膏。而善於科學發明的阿拉伯人,將羅馬人傳過去的蒸餾法改良,成功地萃取玫瑰花精油。除了科學發明,阿拉伯人也善於做生意,他們將發現的精油賣到世界各地,讓歐洲人對保健治療的觀念更為精進。

 

認識精油歷史4.希臘、羅馬

西方的芳香療法始於埃及,發揚光大的卻是希臘、羅馬人。本世紀流行的SPA一詞,在以前就是醫療浴池或醫療勝地的意思。羅馬人的奢華遠勝於希臘人,擴展帝國時也將芳香油膏帶至西亞的君士坦丁堡。羅馬時代的香品分為固態、液態以及粉狀,甚至以象牙製作容器,存放香膏,更不用說他們利用大理石、瑪瑙、花崗岩以及玻璃等材料製作精美容器,來置放香膏。

 

 

精油歷史是不是很久遠呢?而且精油的前身都是草藥植物的運用,進而被製作成芳香精油等產品,看完精油歷史才發現古人的智慧如此偉大。精油的好處如此多,快點看看精油產品有哪些吧>>>

 

認識精油歷史  

製造精油過程好奇妙?精油按摩如何做?讓你深入了解精油按摩>>>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