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將心打開,願愛與光明進來~
佛手柑是一種柑橘屬的植物果實,歸類於芸香科(Citrus),學名是Citrus bergamia,主要生長在義大利與摩洛哥。他的名字來自於義大利的一個小城鎮,但也有一種說法是,哥倫布在卡納利島發現了這種植物,便把他帶進西班牙 與義大利。在歐洲,十八世紀以來,佛手柑在藥用上一直是很重要的植物,在生理的應用上,佛手柑的抗菌性很好,對呼吸道也有好處,還可以幫助消化,又有驅蟲 功能,簡直非常完美。
 
但在這裡,我想談的是佛手柑對於心靈能量的作用。
 
通常柑橘調的精油,在情緒上都有抗沮喪、憂鬱的特性。那是因為這類精油,絕大多數都是太陽主宰的範疇,當陽光閃耀,陰霾就煙消雲散了。
 
佛手柑的味道當然是柑橘調的香味,不過在橘子味中,佛手柑明顯的有木質調的味道,這木質調的味道明顯的帶來更沉穩跟溫暖的感受,使得佛手柑在平撫心靈挫折 上,有更好的效果。
 
佛手柑的能量,透過味道的傳遞,可以深入內心恐懼與憤怒這類黑暗的精神層面,為靈魂帶來療癒和鼓舞。換個角度說,佛手柑的能量在提示我們,那些引發我們黑 暗力量的苦難事件,其實是在我們生命裡教導我們的指引,所謂「苦難中總有祝福」,我們可以選擇只看到生命中的悲傷、單調與乏味,也可以選擇創造生命裡的歡 愉、感動與豐盛,任何事情都有一體的兩面,黑暗,有時只是提醒我們,光明就在身邊,如同光都有影伴隨,反之亦然。
 
佛手柑的能量,會深入自我內在的底層,與內心裡永恆不滅的那道光相連結,那道金色不滅之光正是我們靈魂棲息之所,是天地間所有祝福的源頭,更是與宇宙大我 同出一源的強大力量,且讓我們在佛手柑明亮而沉穩的氣息中,與我們內心的神聖與光明相知,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