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壓力來時你如何面對?這將會影響我們的情緒,當我們透週氣味檢測打開情緒潘朵拉的盒子時,透過精油的氣味,我們的惰緒將無所遁形。你是否覺得每個人對氣味的喜愛程度都不同,你相信在同樣的時間、地點、方式。以及相同量同一時間調配混合精油,每個人所調合的精油氣味卻不盡相同嗎?你是否曾經想過為什麼每個人對氣味的喜愛程度不同?也許你會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不爭事實,因為每個人個性都不同,但究竟是什麼樣的因素造就每個人的個性,進而影響一個人的生活態度,影響一個人的一生?因為個性造就命運,當被壓抑及深鎖在潛意識的情緒或意識經過扭曲變形,在生理的健康正常機制下,許多人會透過夢境得到身心的重整,這種生理的自我療愈機制每個人都有,基於動物本能,我們也會在身心能量不平衡的同時,透過植物精油治療自己。

     究竟身心想透過氣味的不同傳達什麼樣的訊息呢?我們可以透過認識各種不同的植物精油,發現這些自身喜歡與不能接受的氣味,可能都訴說了每個人的意識。當真正去了解這些精油的特性時,很多人會發現這些精油所治療的身心特性都正好是自己的身心問題,因此,透過情緒了解與善加運用精油,我們將不會受情緒影響之苦,能過轉境而不被境轉。若你可以透過加大自己的意識層面,提高自己的覺知,將可以從意識到潛意識再回到意識,這時就得到身心的療癒,這將是最好的身心治療,因為最好的心理治療是讓自己的覺知能夠提升,透過覺知、觀察、覺照、覺悟,而時時保有自己的覺性,其實,便會發現自己是情緒的主人,不會被情緒所掌控,這才是讓心身平衡健康的最佳方式。

~~~本篇摘錄自 國立嘉義大學  劉禧賢老師的芳香精油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