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卓蘭大峽谷  

圖片來源: http://prattflora.com/mfastudy/?p=17994

 

情侶們,浪漫之旅膩了嗎~?小編今天來跟你推薦苗栗探險之旅~據說,苗栗卓蘭大安溪因芮氏7.3規模的921大地震,而造成了地層錯位,因而形成了壯觀的峽谷,河流以及瀑布景致亦含其中,也就是小編今天要向您介紹的苗栗壯觀而美麗的景點-卓蘭大峽谷。

 

卓蘭大峽谷形成:

民國88年因車籠埔斷層的錯動,而造成的921大地震,在卓蘭附近造成大兒西約一公里長的河道被抬升,即為卓蘭大峽谷河段位置,由於目前卓蘭大峽谷處於風化以及水流侵蝕作用下,地形仍持續發生變動,峽谷拓寬作用旺盛,表層土石碎屑易滑且鬆動,行走時需特別小心注意,以免發生危險。

 

卓蘭大峽谷景致:

卓蘭大峽谷有河流瀑布等景致,上端河床的地形,雖然不是屬於大刀闊斧型的壯麗,但仍有它的可看之處,岩石紋路乍看之下還真像千層派呢!!而大安溪水分流的河床上,形成了一窟窟的小水潭,上游沖刷下來形形色色的大小石頭,推積在砂岩以及泥地沙岸上,在陽光的照射之下,則有份獨特的美感,為如此壯觀的卓蘭大峽谷之中,增添一份小小的浪漫美麗,這邊的山河景色,雖然稱不上是很浪漫的地方,但是與同行的人,牽著手奮力向前,總有股共同努力向前進的感覺,想必情侶們來到這,也能體會到有難同當的感受,哈哈!!但走完全程艱苦路程之後,所看到的那片美景,打從心底覺得一切都很值得,而且還是跟愛人共享這片美景,這實在很幸福的一刻!!窩呵呵~~

 

卓蘭大峽谷交通資訊:

由台3線往南,遇中油加油站左轉→200m處會看到7-11,向右迴轉→進入小路直走,遇卓蘭堤防後左轉→順著堤防直走,遇到岔路右轉→直走約500m即到北岸入口。

 

來到大峽谷所能欣賞到的,不只是壯觀美麗的景色,隱藏其中的浪漫冒險感受,更是許多新人們到此地拍攝婚紗照的原因,一同努力前進邁向美好光明的未來,甜蜜蜜的情侶愛人們,你們準備好來這邊攜手體驗卓蘭峽谷大冒險了嗎??

 

卓蘭峽谷是很棒的過年旅遊行程唷~先祝大家過年出去玩都能非常充實愉快^^~

看更多過年旅遊景點>>>>>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