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5618_378449735607590_1063626651_n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於去年512日開館至昨天,已經滿一周年囉~慶祝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周年,園區特別規劃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歡迎家長帶孩子們一起來,體驗有趣的古早味客家童玩,還有許多精彩的表演等著你!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12日慶祝開園周年,特別以客家人為新生兒「做對歲」的歡喜心情,規劃一連串精采的藝文表演以饗鄉親。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黃玉振在開場時以「好時好日多風雨」,幽默的表示在這個值得慶祝的好日子裡,老天爺也用雨聲一起鼓掌,同時並祝福現場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511日起到526日,苗栗客家文化園區為「做對歲」準備了一系列多元主題藝文活動,包括「好客做對歲主場活動」、「好客童年遊藝特展暨兒童館親子活動」、「哈客藝起來-創意DIY」、「好客假日市集及愛心義賣」、「幸福桐話」裝置藝術等5大主題藝文活動,並廣邀全國各地客家特色團隊、藝人及客語生活學校,展現多元才藝,從音樂到舞蹈,從民間技藝到客家戲曲,呈現客家文化在各地扎根的豐碩成果,以及苗栗園區好客的熱情與活力。

 

苗栗客家文化園周年系列活動─好客童年遊藝特展暨兒童館親子活動

好客童年遊藝特展,展出從1930年代到現代不同時期的童玩,現場還有多種可以實際體驗的童玩遊戲,例如釣魚遊戲、童玩七巧板、跳格子、丟沙包、翻花繩、益智積木等,園方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

7892601-3065835  童話桐話數位說故事劇場,以3D科技打造的「Q伯公」和真人「Q妹」,以活潑逗趣的方式,為大家講客家的生活故事。


童話秘密基地設計「勇闖客庄」闖關遊戲,以客家人食、衣、住、行、育、樂為主題設計趣味遊戲,像「叔公的石駁工法」、「叔婆的藍染工坊」、「醃鹹淡」、「隨時來一客」,帶小朋友認識客家的石駁、藍染製作、醃福菜,還有茶亭文化。
秘密基地裡還有「奇幻異境」的體驗,真人影像可和早期客家地區常見動物,如山羌、山豬、水牛、白鼻心、野免、水鹿等動物的電腦動畫一起出現在畫面。

苗栗客家文化園周年系列活動─「好客假日市集及愛心義賣」

苗栗客家文化園周年系列活動─「幸福桐話」裝置藝術

2013-05-13_114004  

苗栗客家文化園周年系列活動─「好客做對歲主場活動」

2013-05-13_114038  

 

苗栗客家文化園周年系列活動─「哈客藝起來-創意DIY

2013-05-13_114107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周年慶一直到26號,一起帶孩子進入有趣的故事了解客家文化,還可以一起動手做漂亮的客家手作。逛完客家文化園區,茶,~CP值超!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