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叫焗烤海鮮南瓜盅,新鮮的海鮮被包在最自然不過的南瓜裡一起蒸烤,
製作過程的繁複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
在這道焗烤海鮮南瓜盅的誕生前,有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在背後:

事情發生在某天晴朗的早晨,農場主人無意間在農場最不被人注意的一隅,
發現了我這個大笨瓜。(這裡的我指的是"南瓜")
主人仍渾然不覺得把我抱了起來,口中便唸唸有詞:「這個矮冬瓜,是什麼時候從什麼地方冒出來的呀?」
那時我真的很想告訴主人,我其實是某天主人送花時,客人為了答謝主人,捏了一把南瓜種子送給了主人,
那時候主人送完花回到家,便把我和其他兄弟們隨便種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
主人每天都會固定幫園內的植物澆水,當然也不會忘記我們,只是他忘記的是更重要的事,

我們當然也一天一天地成長茁壯,也很感激主人每天辛勤地照料我們,
但是主人卻一直誤以為我們能開出漂亮的花朵 ,像園內其他植物一樣有吸引客人的魅力。
完全忘了我們只是別人送他的一把南瓜種子!‧‧‧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而我也漸漸長出果實了,但也由於我的大葉片,把我剛冒出的小瓜苗給遮掉一大半,
農場主人仍然還沒發現我的真面目。

直到有一天,我的葉子再也遮不住我的大笨瓜了,農場主人才終於把我拾起,回想起原來我是當初他去送花時
友人託付給主人的一粒種子所長出來的。

既然我們是由這種奇妙的因緣際會認識的,主人決定讓我不再默默無名,不用再待在沒有人知曉的農場角落。
於是我成了這道"焗烤海鮮南瓜盅"的主角,用美味與美麗的方式呈現給每一位來到花露農場用餐的遊客,
主人的用心還不僅於此,因為知道南瓜花不吸引人,特別在我的頭上裝上超鮮豔的菊花,

當我第一次被端上餐桌的時候,真的是超級興奮的啦!

謝謝您囉,親愛的農場主人,我也會努力把我最美的一面呈現給每一位來農場遊玩的貴賓的。

呃最後忘了介紹這裡面的食材了啦,
說了這麼多,不說出好吃的東西哪裡會有人想來吃,
外面明顯是一個熟的南瓜喔,由於南瓜拿去蒸烤很容易過熟而變得爛爛的,
這樣是無法做成一個"盅"的。
廚師先把我的瓜肉挖光之後(不能完全挖光,瓜皮內還要保留一些瓜肉)
加入了奶油、洋蔥、文蛤、蝦仁、花枝、蟹肉等,最後再灑上義大利加味起司與獨門香辛料,
(香辛料是從農場內種植的香草植物乾燥後製作的唷),蓋上我的鍋蓋頭,放入烤爐蒸烤。
蒸烤時廚師還不能擅自離開,必須看到我南瓜皮表面的顏色變化,
時機成熟才可拿出,太早或太晚拿出就會失敗!真的是難以掌握的timing啊!

過了三十分鐘,我就可以熱騰騰得上桌囉!您準備好要大快朵頤了嗎?快拿起您的湯匙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