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我們的樣子啦,大家好,初次見面,我們叫義大利矮牽牛,我們是一群可愛的小精靈,在農場中有佔有一席之地,主人也很疼愛我們,餵我們水一滴也不少。

我們的主要客戶則是比較偏年輕的學生族群,這年紀的人類好像特別喜愛我們這種不奢華,又好照顧的小花,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只覺得把我們的想法講給大家聽。

我們的香味並不濃郁,只是淡淡的清香,而且我們也不挑剔,只要土壤有定期澆水就一定很長壽,我們的命也很硬的啊。曾經有一個傳說,相傳在中國古代的小路邊,最常見的野花就是牽牛花了,反而不是浦公英喔。

尤其常出現在田埂和鄉村小路的周圍更是普遍。但為什麼我們會叫做牽牛花?由來是根據《本草綱目》記載,有一農夫因為服用牽牛花種子而治好痼疾,感激之餘牽著自家的水牛,到田間蔓生牽牛花的地方謝恩,

所以之後就因此被叫作牽牛花囉。難得人類會感謝我們的祖先,而且還牽著一頭牛來,農夫的心血就是他的作物嘛!而作物本來就是植物啊,因此才會對植物有感情。你們想想,若地球上全部的植物都消失了,

地球等於也算是一顆死亡行星了,若有植物但卻都不開花,這個世界也未免太過單調,雖然說綠油油一片讓人看了很心曠神怡,但若沒有花的點綴,一幅畫就好像缺了一角,未臻完美。地球上還有許多生物都仰賴

植物的生活,像是牛啊、馬啊、這些草食性動物如果沒有植物,他們就只得餓死了。如果草食動物一一死去,到最後吃草食動物的食肉動物,也會因為草食動物都已餓死,而無法補獲新鮮的獵物而死去。

這可是非常嚴重的事,不過別擔心啦,我們做植物的生命力可強的,遠比動物強上幾千倍,因此在擔心我們植物之前,怎們不先擔心你們人類呢?若要說絕種,決不可能是我們植物先滅絕的。

今天的故事就說到這裡,咱們下期再見啦!話說今天花露小仙子好像都沒什麼出現耶。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