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精油使用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 http://www.lady8844.com/hufu/mbhl/2012-09-04/1346748682d1073234_5.html

 

能夠抒壓的植物精油,若使用不當也會造成皮膚過敏等傷害你知道嗎?

今天小編要來教大家正確的植物精油使用注意事項,千萬不要讓原本想變美、放鬆紓壓的心情,因為錯誤的使用造成過敏而打壞了!現在就來看看植物精油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植物精油使用注意事項一.皮膚刺激 
這是最常見的副作用,包括:羅勒、檸檬、薄荷、肉桂、茴香、百里香等多種精油都有可能引起皮膚的刺激。事實上精油在高濃度時(如醛類或酚類化合物) 很容易造成皮膚的刺激反應,如:紅腫脫皮、形成水疱,甚至引起嚴重的化學性灼傷,導致皮膚潰爛發炎、色素沉著。


植物精油使用注意事項二.光毒性 
精油中常含有許多光毒性或光敏感物質,例如:佛手柑、小茴香、檸檬、萊姆、柳橙等等,因此一般建議在使用芳香療法後應避免大量照射太陽或紫外線。國外也曾報告多例使用精油療法後再去照射大量日光或曬黑沙龍,結果引起嚴重光毒性反應,全身多處長滿水疱。


植物精油使用注意事項三.接觸性過敏反應 
最近有越來越多醫學報告證明精油極易引起過敏反應,包括:茶樹精油、香精過敏等,甚至連大家常常使用的薰衣草,在日本的9年研究報告中都發現約有3.7%的人會過敏,甚至有人只因為吸入芳香療法時揮發的精油味道,就產生全身性的接觸性皮膚炎。


植物精油使用注意事項四.精油購買須知
1.盡量不要購買來路不明、成分濃度標示不清楚的精油。

2. 使用精油時務必要根據使用說明,應該要稀釋後才能使用的產品千萬不能直接塗抹在皮膚上,以免造成刺激反應。
3. 不要在原來已經有皮膚病變(如濕疹、傷口) 的部位塗抹精油,因為這些地方皮膚的保護功能較差,更容易造成局部刺激反應。
4. 使用前可以先塗抹一點點在前臂內側,34天後觀察有無不良反應再逐漸增加使用範圍。
5. 使用精油塗抹後應避免曝曬日光或接受紫外線照射。

植物精油使用注意事項五.精油使用須知
1、按摩完後,用熱毛巾敷在按摩的部位5分鐘更利於精油分子滲透到皮下脂肪。

2、避免精油接觸到眼睛。

3、懷孕期、哺乳期、嬰幼兒不宜使用精油。

4、皮膚上有傷口時,精油要避免用於傷口上。

5、女性經期最好停止使用。 

6、建議晚間使用,若白天使用,要注意做好防曬措施。

7、最佳使用時間,睡前2小時。不過你也可以早晚一次。

8、每次用後擰緊瓶蓋,避光密封保存。

 

 

雖然精油的來源是取自天然的植物,但是精油並非如大家所想像的「天然無害」,使用時務必要多加小心,一但出現皮膚症狀,最好趕快找皮膚科醫師加以診治,以免延誤時機、造成嚴重的副作用。並熟記以上5個植物精油使用注意事項,才不會造成皮膚的傷害唷(。・ω・。)

 

找不到讓你安心使用的植物精油嗎?

花露農場MIT品質保證給你健康美麗的好氣色>>>>

 

 

 

資料來源: http://ppt.cc/Uh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