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59515ab26c4d50e  

又到了桐花季嘍~台灣從北到南,都有不同的桐花美景可以欣賞,除此之外,台鐵還很貼心的推出2013彩繪桐花列車,帶大家搭乘美麗的列車走訪一幅幅客家山城的油桐雪景,真得是個很棒的機會! 趕快來看看怎麼參加~

 

 

 

欣傳媒 | 記者胡靜佳/台北報導
每年四、五月,白雪般的桐花飛舞迴旋在客庄山林間,飄逸出春天的節奏,也點綴出客庄的意象,此時桐花與客家將會串成一系列的美麗。「2013客家桐花祭」以「桐樂花舞、春遊客庄」為主題,於即日起至512日間熱鬧登場。

今(2013)年結合了13縣市、68鄉鎮市區、147個機關團體一起參與盛會,共同辦理2,678場藝文活動,規劃出歌舞樂賞等精彩豐富的賞花活動。系列活動中首先揭開序幕的就是由客家委員會與臺灣鐵路局共同合作的「2013彩繪桐花列車」,今(2)日下午230分在台北火車站第三月台率先啟動,邀請民眾闔家桐歡,全程體驗列車啟動儀式,與桐花春雪來一場最美麗的相逢。

2013桐花列車的啟動儀式並邀請到小朋友最喜歡的黑皮哥哥、同時也是客家子弟的張善為,以及果凍姐姐楊晨熙擔任一日列車長,與參加首場桐花列車的120名乘客,分享賞桐經驗與享受鐵路風光。客家委員會主委黃玉振也特別蒞臨現場,為今年的桐花祭揭開隆重序幕,黃玉振也表示桐花代表著客家精神,並希望民眾能踴躍參加各地的桐花祭活動,今年又較以往的開花時期提早許多,因此也呼籲民眾提早欣賞四月雪。

2013彩繪桐花列車規畫4個遊程
桐花列車在啟動儀式之後,將另開四個班次列車,分別包車搭載民眾前往南投、苗栗、新竹,桃園等縣市追逐桐花的蹤跡。13日帶領民眾前往南投牛耳藝術村桐享歌舞樂揚、21日至苗栗香格里拉樂園桐遊開幕式、27日前進新竹北埔老街及峨嵋獅山遊客中心賞桐花、28日到桃園三坑自行車道與三坑老街,四個不同的遊程,引領大家體驗各地桐花之美。

2013彩繪桐花列車送精美小禮物
每班次限240個名額、額滿為止,報名成功且親自參加者,還可獲得「2013客家桐花祭」精美贈品乙份。8日起開放網路報名,根據今天報名搭乘桐花列車的民眾蘇小姐表示,去(2012)年來不及報名桐花列車,因此今年絕對不能錯過。

2013彩繪桐花列車馬卡龍色好吸睛
擴大辦理的「2013彩繪桐花列車」,各節車廂以今年最夯的馬卡龍色系展現,每節車廂皆有不同的主題氛圍,搭配醒目童趣的圖象營造出多樣化的客庄生活,都被賦予不同意涵。

i2162313  

 

2013彩繪桐花列車秘密班次
搭桐花列車賞桐花,如此浪漫的體驗,看準日期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喔!另外,沒報名到桐花包車列車的民眾也別灰心,桐花彩繪列車今後將與台鐵區間車共同輪替行駛,給等待搭乘的乘客驚喜,也讓更多民眾享受搭桐花列車的氣氛。

2013彩繪桐花列車真的好繽紛可愛喔! 搭乘這樣漂亮的列車心情就好開心呢! 而且桐花列車有四條路線可以選擇,背起輕便的背包,來場賞桐火車小旅行,一定會是個很不錯的回憶!
坐下來喝杯有機現泡的花草茶,邊欣賞油桐春雪,真是最浪漫不過的人生風景了!
定要嚐嚐適合搭配油桐花美景一起享用的特色料理>>>

 

 

 

資料來源:欣傳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