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精油   

圖片來源: http://image.baidu.com/

 

植物精油是芳香植物的高度濃縮提取物,簡單來說就是植物精油取自於草本植物的花、葉、根、樹皮、果實、種子、樹脂等以蒸餾、壓榨方式提煉出來的。由於香薰精油揮發性高,且分子小,很容易被人體吸收,並能迅速滲透人體內器官,將多餘的成分排出體外,整個過程只需要幾分鐘,而植物精油本身的香味,也直接刺激腦下垂體的分泌,酵素及荷爾蒙分泌等,平衡體內機能,起到美容護膚的作用。可想而知植物精油功效對人體的奧秘是無比寬廣的。現在小編就來介紹幾個常用的植物精油功效給大家!

 

植物精油功效1. 薰衣草

有鎮靜、促進膽汁分泌、愈創、利尿、通經、催眠、降血壓、發汗等作用,香氣又極佳,“像香水一樣”,是目前備受推崇的天然精油。主要產於法國,後從地中海阿爾卑斯山移植世界各地,現義大利、俄羅斯、匈牙利、英國、保加利亞、南斯拉夫、西班牙、澳大利亞、美國均有栽培。

 

植物精油功效2. 迷迭香

有鎮咳、驅風、治療低血壓、健胃作用,也有促進膽汁分泌、利尿、通經、發汗作用。它清涼、尖辛的藥草香氣,有些像薰衣草、桉樹葉、樟腦、肉豆蔻油的香味,給人以清爽之感,香氣強烈、透發,而且留長。

 

植物精油功效3. 檸檬

有驅風、清淨、利尿、解熱、行血、止血、降血壓、清涼作用,原產或印度,傳至歐洲、地中海沿岸各國,現在產量較大的有義大利、美國、賽普勒斯、西班牙、巴西、幾內亞等國。要注意檸檬油和香檸檬油香氣是不一樣的,療效也不一樣,不要混淆。

 

植物精油功效4. 丁香

也有驅風、愈創、健胃作用,香氣也較好。主產於馬達加斯加、坦尚尼亞、馬來西亞的檳榔嶼、印度的摩鹿加等地,也引種並少量生產供應,丁香油有花蕾油、葉油、梗油、淨油(由丁香花蕾浸膏提取)之分,花蕾油、葉油、梗油、淨油(由丁香花蕾浸膏提取)之分,花蕾油與淨油療效較好。

 

植物精油功效5. 百里香

有驅風、促進膽汁分泌、利尿、通經、去痰、治療低血壓、健胃、發汗作用,主產於西班牙、摩洛哥、土耳其等國,也有出產。百里香油香氣強烈粗糙,是清涼帶焦幹的藥草香,具有強的殺菌力,所以用百里香油沐浴還可殺滅水中及皮膚上的病菌,對一些皮膚病有療效。

 

植物精油功效6. 薄荷

薄荷油有"頭部萬靈藥"之稱。它能令人頭腦靈活,思維清析的效果。傳統醫藥中,薄荷是常用的腸胃藥。它有驅風健胃作用。並能防治胃痛。傷風,鼻塞,暈浪,只要打開瓶蓋,深深地吸入一些薄荷油即時令你精神振作,症狀大為減輕。將幾滴薄荷油加入硬模或軟模中敷面,在夏天使用,有消暑,清熱,清除疲勞加入眼膜(eye-mask)中使用,可以減輕眼睛充血,消除因睡眠不足引致的黑眼圈。

 

 

市面上的植物精油常常會出現黑心業者販賣不純的植物精油,裡面通常又添加了其他物質來稀釋,如果想在台灣買到高品質的植物精油,消費者就要睜大眼睛看了!!!

 

好險小編知道花露農場有引進水蒸植物精油萃取機器,花露的植物精油70%都是自己製作生產,有台灣品質掛保證!小編也用得放心,而且花露老闆陳基能還是有得過神農獎,可以得到政府的肯定真的很不錯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官網看看他們家的產品唷~

 植物精油  

要買大自然植物萃取精油就找精油達人陳基能  神農手製品質第一>>>>

 

資料來源: http://baike.soso.com/v237080.htm?ch=ch.bk.inner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