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

圖片來源: http://www.citytalk.tw/cata/57/#!/?city=35

 

平常爸爸媽媽想到三義來個親子旅遊一定會到木雕博物館來參觀,順便給小朋友一個寓教於樂的機會教育,透過了解木雕雕刻的過程,讓小朋友知道不管做任何事,都要具有細心、耐心及毅力,才能完成一件出神入化的作品。這次木雕博物館舉辦了三義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要帶大家透過木雕藝術交流展來探索人生記憶與生活體驗,現在就來往下看這則有關三義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的報導~~~~

 

2013三義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

【大紀元記者陳文敏台灣苗栗報導/責任編輯呂美琪】

2013三義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館方邀請國內外共57位藝術家,展出101件精選木雕作品,今年以「刻憶人生」為主題,期望透過各國藝術家對於人物木雕的寫實具象與抽象寫意等呈現,帶領觀眾探索人生記憶與生活體驗;三義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搭起國內木雕藝術與國際接軌的橋樑,更提升臺灣木雕藝術的格局與國際視野。

 

三義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這次展覽的101件精選木雕作品中,邀請國內29位藝術家,作品50件;國外28位藝術家,作品51件,共計日本44件、韓國3件、泰國2件、中國1件、尼泊爾1件等。

 

國外以日本為最多,主要以東京藝大、多摩美大、沖繩藝大出身的木雕家為主,日本的深井隆、竹田光幸、上條文穗等各校木雕教授代表參展,而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頗受日本學界的肯定。

 

策展人賴永興指出,台灣大部分廟宇師傅轉到木雕創作,木雕業因此特別興盛,木雕師傅較傳統,導入年輕藝術家,讓木雕業永續發展,與國際接軌,特色的、單向的藝術產業非常成功,非常有未來性。

 

賴永興表示,今年特色是人物,人物要刻得順,很不簡單,每件作品非常精湛,表現的情感非常豐富,台灣與日本作品最多,大部分表現亞洲特色的回憶情感。 

日本策展人吉田敦表示,亞洲特色要盡量多一點表現出,日本和台灣合作,讓日本師傅多參與三義木雕的展出,非常好;三義木雕質量水準非常高,收藏的作品非常頂級,是台灣的驕傲,希望更多觀眾來參觀。

 

三義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

活動日期:2013720日~1013 

活動時間:週一至週日09001700 1630後停止入館)

活動地點:三義木雕博物館(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廣聲新城88號)

 

這次的三義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不但邀請了國內和國外大師的作品,也讓台灣的木雕藝術發揚光大,小編覺得假日有空真的可以去一趟,好好欣賞三義木雕的美,來一趟知性木雕之旅吧~~~

 

想看更好玩有趣的旅遊行程,快來這邊看>>>>

 

資料來源: 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