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神仙谷

圖片來源:網路

 

情人節還沒計畫到哪遊玩嗎?不妨和情人擁抱大自然,探索自然的奧妙吧!大家還記得前兩年很火紅的電影賽德克巴萊嗎?裡面的壯麗場景是否也讓你流連忘返呢,其中有兩場賽德克族人逃亡的場景就是在南庄神仙谷拍攝的唷!

 

南庄神仙谷,泰雅族語稱「Kin bow Nay」,以前叫做「死亡谷」,神仙谷是泰雅族人的祖靈聖地也就是泰雅族祖先的墳場,前縣長謝金汀來南庄神仙谷參觀後,發覺此地風景優美,水景岩壁鬼斧神工,而改名「神仙谷」。

 

南庄神仙谷位在參山國家風景區內,位於東河溪上游支流的風美溪、比林溪匯流處,奔流的溪水將整個河床刻劃出深刻的凹痕,強大溪水沖擊力造成岩盤間數十公尺的落差,而有流泉飛瀑的美麗景致,特殊地景長期以來是南庄神仙谷的招牌景點,南庄神仙谷也一直都是原住民保留地,高達數十公尺的峭壁、峽谷、瀑布、激流、巨石,外加面積廣闊的原始森林,非常符合電影中莫那魯道神出鬼沒、如風一般割取日本軍官人頭的場景。

 

如果想和情人來探索南庄神仙谷的奧妙,只要經過南庄老街後的南庄大橋左轉,循苗21線,也就是往東河、鹿場方向,約 20-30 分鐘即可抵達南庄神仙谷唷,同時在沿途也會經過東河吊橋、東河部落、石壁等相關景點,快來南庄神仙谷開啟一趟賞心悅目的旅程吧。另外到苗栗旅遊最重要的就是挑到優質的民宿讓自己方鬆心情啦,快來看看小編推薦的浪漫七夕情人節民宿唷!


七夕情人節苗栗優質民宿推薦,打卡即抽住宿卷>>>>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