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騰斷橋  

圖片來源: http://0rz.tw/9e5e8

 

小編聞名苗栗龍騰斷橋已經多時了,這週終於去一探究竟,今天就為大家介紹苗栗龍騰斷橋,一起尋幽訪古踏青去吧~~

 

苗栗龍騰斷橋的興建

苗栗龍騰斷橋在苗栗縣的三義鄉龍驣村,處於台鐵山線鐵路泰安火車站到勝興活車站之間,200公尺的橋長跨越魚藤坪溪,因此又叫魚藤坪斷橋,苗栗龍騰斷橋建立於日據時代,紅色的磚頭寬度不一,呈現出獨樹一格的特色,因時間的風化和與水的侵蝕,斑剝的顏色更呈現古早的風味。

 

苗栗龍騰斷橋的倒塌

龍騰斷橋因為在西元1935年歷經關刀山大地震,因此只剩下橋墩供遊客欣賞,斷橋邊的草木如茵,部分斷橋盤據了老樹根,讓遺留下來的橋墩也具有別種風情,也成為龍騰斷橋的最大特色所在。

 

苗栗龍騰斷橋之美

雖然現在的苗栗龍騰斷橋已經無法修復從回歷史榮景,但是目前還是可以看到北端的六個及南端的四個橋墩遺蹟,每年的3-5月油桐花開時,在這裡還能看到滿山遍野的油桐花,更是攝影玩家最愛的拍照景點唷!


目前苗栗龍騰斷橋可是台灣列為古蹟保存的山線斷橋之一唷!!週休二日時,不妨帶著家人來這裡走走,親近一下大自然,玩累了這邊還有超優質的住宿和餐點,等著你來享受唷~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