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116_449427618484046_457326829_n  

 

苗栗縣公館映象園區更名為「苗栗特色館」,8日將重新開幕,為重現在地傳統產業風華,保留了原有陶瓷博物館,也規劃苗栗特色產業香茅油、樟腦油、苦茶油、木炭等窯燒園區。

 

 

苗栗特色館◆重現產業文化

縣府去年9月收回映象園區經營權,改名苗栗特色館規畫,重現苗栗地區早年「焗樟腦」、「焗香茅」、「榨苦茶油」的產業文化,並販售周邊商品,昨天縣長劉政鴻、文觀局長甘必通等人在公館鄉陶甕簽名,宣告苗栗特色館8日重新開幕。

 

苗栗市建功國小舞蹈班學生帶來桐花迎賓舞,邀請遊客屆時到園區內暢遊,一探苗栗縣傳統產業文化,劉政鴻表示,走進苗栗特色館可以聞到樟腦、香茅氣味,從中緬懷先民辛苦,傳承並發揚傳產技術。

 

苗栗特色館開幕活動客家米食500份限量贈送

8日開幕當天上午,將開啟上月15日重燃的苗栗窯,和遊客一同見證400多件作品出窯的驚喜,並邀請金曲客家歌手官靈芝演唱,還有社區藝文展演、互動趣味遊戲、苗栗特色市集,同時準備客家米食500份限量贈送,上午9點起現場索取兌換券,11點憑券兌換。

 

苗栗特色館開幕活動集點送樟木香皂

9日上午安排YOYO家族的彩虹姐姐和太陽哥哥親子帶動唱,此外,兩天活動中也舉辦「集章贈好禮」,遊客在服務台索取集點卡,集滿3個戳章,可兌換樟木香皂1塊,限量500份。

 

苗栗特色館開幕活動免費陶藝彩繪DIY

8日下午1點、3點,9日上午10點還各有一場免費陶藝彩繪DIY活動,每場次30個名額,活動開始前半小時現場報名,


苗栗特色館交通資訊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館南村14352

票價:試營運期間免費參觀

自行開車: 
(1)
國道1->苗栗交流道->往公館方向、苗栗縣旅客服務映像園區。
 
(2)
國道3->後龍交流道->東西向快速道(72)->往公館方向->客屬大橋。
 
(3)
福星交流道->沿山道->往供館方線、苗栗縣旅客服務映像園區。

 

周末不妨來苗栗一日遊,到苗栗特色館欣賞精湛的陶藝,還可以帶孩子認識古早傳統產業,還有美味的客家米食品嚐! 逛完苗栗特色館,精油博物館,精油博物館>>>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