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30  

看古老的電影中,火車開動,蒸汽火車ㄑ一ㄥˋㄑㄧㄤ˙ㄑ一ㄥˋㄑㄧㄤ˙的,還會發出ㄅㄨ~的汽笛聲,讓人感到好振奮! 臺鐵苗栗舊山線鐵道將在這周末行駛一班觀光列車!! 趕快搭上蒸氣火車體驗懷舊感受吧~

 

 

 

臺鐵苗栗舊山線鐵道將於10254日至616日每周六、日各行駛一班觀光列車,旅客可以在這段期間,結合客家桐花祭、桃李季及三義雲火龍節,安排「搭火車,遊三義」之旅遊行程,暢玩苗栗。 


每年56月桐花祭後,為結合56月的桃李季及三義雲火龍節等節慶活動,苗栗縣政府與臺灣鐵路管理局經陳超明立法委員協調,於10254日至616日每周六、日各行駛一班觀光列車。

苗栗舊山線鐵道蒸汽火車開行日期:

54日、511日、68日及615(4天之周六)

55日、512日、518-19日、525-26日、

61-2日、69日及616(10天之周六/)行駛柴電機車。 


苗栗舊山線鐵道蒸汽火車每班次發售坐票240張(採台鐵郵輪列車系統電腦網路預約、電話語音訂票),蒸汽火車統一每張票價399元,不發售站票;柴電機車為全票100元、優待票(孩童、敬老、愛心、愛心兒童)50元,除每班次發售坐票240張,另每班次發售站票60張,僅限當天在三義車站現場發售,當日班次發售時間為當日上午8:0010:30

 

2900825342_  

苗栗舊山線鐵道小資料

苗栗舊山線鐵道被文建會列為臺灣世界文化遺產的潛力點之一,不僅是臺灣唯一完整的鐵道文化遺產;更是苗栗最具國際知名度的觀光勝地,為首度來到苗栗的旅客必訪的熱門景區。苗栗舊山線鐵道行駛北起苗栗三義、南至台中舊泰安車站,沿途經過海拔402.326公尺勝興站、龍騰斷橋、泰安站等,全長約13.5公里,3座車站、4座鐵橋、8座隧道,沿線人文、歷史、風景及豐富的自然資源,美得讓人目不睱給、流連忘返。 


國際文化觀光局長甘必通表示,「舊山線復駛」為苗栗縣政府的旗艦計畫之一,開行期間適逢苗栗桃李盛產的季節,旅客搭完觀光列車後,還可自行開車前往苗栗縣大湖鄉、三義鄉、通霄鎮、卓蘭鎮及泰安鄉等地區,採果嚐鮮,品嚐桃李盛宴,特別是在苗130線的「雙潭休閒農業區」、「薑麻園休閒農業區」,每年都會舉辦桃李觀光季,大力行銷苗栗優質的桃李等農特產品;歡迎各地的鐵道迷自即日起踴躍預約訂票,感受舊山線鐵道的魅力,也呼籲乘客及旅客注意旅遊安全,快樂、安全的從事鐵道旅遊活動。 

 

乘坐苗栗舊山線鐵道蒸汽火車,一路遊覽山城古蹟和美景,這麼難得的文化之旅怎能錯過! 趕快去搶票!

休閒! ! A! 尋寶>>>

 

 

 

資料來源: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觀光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