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131    

45月,春暖花開的日子,正是賞花的好時節,桐花季是台灣四季中必看的美景之一,想要找個最好的地點拍下最美的桐花,來! 達人帶你走苗栗賞桐步道~

 

 

 

苗栗賞桐步道一、頭屋鄉、獅潭鄉鳴鳳山古道

◆步行時間︰約2小時。

◆交通指南︰自行開車前往,從中山高下頭份、三灣交流道,往三灣方向行駛,接台3線,在110公里處過百壽隧道再前行2公里,在義民廟前右轉即可抵達。

◆順遊景點︰仙山、明德水庫。

 

苗栗賞桐步道二、造橋鄉劍潭古道

◆步行時間:約1小時。

◆接駁公車:苗栗客運劍潭古道站下車。

◆交通指南:從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往造橋方向,由台1線轉入台13線,進入造橋大西村鬧區後,再接苗14號鄉道即可抵達。

◆順遊景點:造橋香格里拉樂園、木炭博物館、龍昇湖。

 

苗栗賞桐步道三、頭份鎮鹿廚坑桐花步道

◆步行時間:約1小時。

◆接駁公車:搭苗栗客運在廣興里鹿廚坑站下車。

◆交通指南:由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往造橋方向,由台1線轉入台13線,循指標即可抵達。

◆順遊景點:尖山米粉街。

 

苗栗賞桐步道四、頭份後花園老崎步道

◆步行時間:約80分鐘。

◆接駁公車:搭苗栗客運在斗坪派出所站下車。

◆交通指南: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循124縣道經斗煥坪派出所旁,左轉到錦春農場即為登山口。

◆順遊景點:永和山水庫、尿磜仔。

 

苗栗賞桐步道五、三灣鄉銅鏡山林步道

◆步行時間:約60分鐘。

◆交通指南:中山高頭份交流道往三灣出口,向左轉進入苗124鄉道,往獅頭山方向,在96.7K再接苗19鄉道,循指標到達。

◆順遊景點:巴巴坑道、獅頭山風景區。

 

苗栗賞桐步道六、銅鑼鄉雙峰山步道

◆步行時間︰約120分鐘。

◆接駁公車︰搭乘新竹客運在銅鑼鄉竹圍站下車,往慈惠堂方向。

◆交通指南︰從中山高苗栗交流道下,沿台13線南下到竹圍左轉慈惠堂;從中山高三義交流道下,沿台13線北上到竹圍右轉慈惠堂。

◆順遊景點︰慈惠堂、九華山大興善寺銅鑼道場。

 

苗栗賞桐步道七、公館鄉打鹿坑賞桐步道

◆步行時間︰約100分鐘。

◆接駁公車︰搭乘新竹客運在公館鄉打鹿坑站下車,依指示往上走。

◆交通指南︰從中山高苗栗交流道下,沿台6線往公館、大湖方向,到打鹿坑口左轉上山。

◆順遊景點︰出磺坑。

K_editor1_20050425162111_general_000001s2  

 

苗栗賞桐步道八、三義鄉挑炭古道

◆步行時間︰約60分鐘。

◆交通指南︰中山高三義交流道下,右轉台13線往北,經三義火車站後勿上陸橋,沿陸橋右側接苗48線,循指標前行約3公里即可抵達。

◆順遊景點︰花露休閒農場、三義木雕博物館、龍騰斷橋、勝興車站、九華山大興善寺三義道場。

 

苗栗賞桐步道九、三義鄉四月雪小徑

◆步行時間︰約30分鐘。

◆交通指南︰中山高三義交流道下,右轉台13線省道往北,左轉130號縣道到三義木雕博物館,步道入口位於博物館北側。

◆順遊景點︰花露休閒農場、三義木雕博物館、龍騰斷橋、勝興車站,九華山大興善寺三義道場。

 

苗栗賞桐步道十、三義鄉西湖渡假村

◆步行時間︰約1小時。

◆交通指南︰中山高三義交流道下,左轉沿指標就可抵達。

◆順遊景點︰花露休閒農場、三義木雕博物館、龍騰斷橋、勝興車站,九華山大興善寺三義道場。

 

雖然最近天氣不穩定,但下點小雨正好涼爽適合出遊,在小雨中的桐花也別有一番詩意,桐花季很快又要過了,大家要把握時間到苗栗賞桐步道欣賞四月雪唷!

桐花季,花露休閒農場邀請您來花露尋寶A好康! 親子尋寶遊戲活動怎麼參加點我>>>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