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106_071100013_2  

天氣轉暖,緊接著就要迎接白雪紛飛的桐花季啦~ 客家桐花季於30日盛大開,一系列豐富活動一直延燒到512日,而且據說今年比往年有更多縣市一起加入客家桐花季的活動囉! 趕快來報名參加2013客家桐花季!!

 

 

 

【陳彥豪╱台北報導】

2013客家桐花季─開花訊息線上即時更新

今年因氣候較暖,讓有4月雪之稱的油桐花提早1周開花,客委會根據各地志工回報,台東鹿野龍田村、南投牛耳藝術渡假村等地均已可賞桐花;雲林、花蓮目前也進入花季,彰化、台中、苗栗等地4月起陸續開花,新竹、桃園約4月中、新北市則在4月底。客委會的桐花情報(tung.hakka.gov.tw)即日起上線,鎖定全台62處地點,將於出現花苞後,每周2次更新即時花況。

 

2013客家桐花季─彩繪桐花列車啟動

客委會繼去年與台鐵合推彩繪桐花列車後,今年進一步推出包含遊程的彩繪桐花列車,4/2啟動儀式已經報名額滿,4/134/214/274/28則將各從台北開出1班專車,分別前往南投、苗栗、新竹、桃園,1日遊往返全程免費每車限約200,下周將擇期在官網上宣布,並預計4/8起開放線上報名。

 

2013客家桐花季─桐遊客家庄系列活動

客委會主導的客家桐花祭,今年有13縣市共68鄉鎮合辦計2678場活動,賞桐步道也由101條增至110條。4/13在南投牛耳藝術渡假村舉辦桐花祭暖場之後,4/21在苗栗香格里拉樂園舉行開幕式,於當天11:30將首度舉辦歡樂大遊行,並由超過10支表演團隊搭配桐花公仔走秀遊行。4/21苗栗縣政府會在銅鑼桐花公園舉辦桐花婚禮,將會有102對新人共襄盛舉。 

 

 

2013客家桐花季─賞桐推薦行程

半日遊有基隆參拜賞花親水行、員山宜蘭散步趣、蘭陽花香溫泉閒情遊。

一日遊則有高鐵假期-苗栗三義木雕飛牛豐富行一日遊、高鐵假期-苗栗大湖採果湯饗豐富行一日遊、高鐵假期-土城桐花步道豐富行一日遊、石門水庫迎白色花雨賞風光、龍潭三坑子騎鐵馬戀戀桐花緣、平溪汐止乘桐花火車慢遊尋花蹤、三峽老街森林步行等22條路線。

二日遊則有魚池水里山林清心遊、銅鑼浪漫古道尋花去、苗栗賞花享美食、南庄品咖啡踏青趣、峨眉戀戀獅頭山東方美人茶、新埔關西消暑的仙草盛宴等12條路線。

三日遊則有西湖通宵樂園農莊暢快遊、公館山林草原健行樂、大湖桌蘭秀麗農園行、苗栗風光體驗尋寶趣等4條路線。

 

2013客家桐花季─桐花章戳拿大獎

今年度也將推出六款極具蒐藏價值的桐花章戳,邀民眾集章「桐」樂!每一位皆有機會獲得純金桐花戒指、智慧型手機、iPad mini等大禮!客委會今年也規劃「桐言桐語」活動,邀請網友說出心中的愛,句句愛語將化為桐花綻放在油桐樹上,只要留下真心愛語,並且寄送電子邀請卡給至親好友,就能參加旅遊現金、折疊腳踏車、智慧型手機等,獎品總價值超過15萬元的抽獎活動。

 

搭乘彩繪桐花列車由北往南一路賞花下來,真是一個很棒的火車旅行!大家趕快把握機會搶名額!! 客家桐花季

 

苗栗賞桐花,千萬不能錯過! 享受檜木芬多精,精油泡澡全身紓壓的精油城堡民宿>>>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欣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