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gBjE8rR0KZ6sDhAAQOsYMCANQ61.weng.w460  

和煦溫暖的春天來了,現在正是薰衣草的盛開季,講道薰衣草自然就聯想到普羅旺斯,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來到溫暖的南法,看看薰衣草的故鄉-普羅旺斯~

 

 

普羅旺斯是羅馬帝國的一個行省,英文簡稱PACA,現為法國東南部的一個地區,毗鄰地中海,和義大利接壤。從阿爾卑斯山經里昂南流的隆河,在普羅旺斯附近分為兩大支流,然後注入地中海。

 

普羅旺斯被譽為歐洲的“騎士之城”,是中世紀重要文學體裁騎士抒情詩的發源地。位於法國南部的她,自誕生之日起,就謹慎地保守著她的秘密,直到英國人彼得·梅爾的到來,普羅旺斯許久以來獨特生活風格的面紗才漸漸揭開。

 

在梅爾的筆下“普羅旺斯”已不再是一個單純的地域名稱,更代表了一種簡單無憂、輕鬆慵懶的生活方式,一種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卷雲舒的閒適意境。如果旅行是為了擺脫生活的桎梏,普羅旺斯會讓你忘掉一切。

 

整個普羅旺斯地區因極富變化而擁有不同尋常的魅力——天氣陰晴不定,暖風和煦,海風狂野,地勢跌宕起伏,平原廣闊,峰嶺險峻,寂寞的峽谷,蒼涼的古堡,蜿蜒的山脈和活潑的都會,全都在這片法國的大地上演繹萬種風情。7-8月間的薰衣草迎風綻放,濃豔的色彩裝飾翠綠的山谷,微微辛辣的香味混合著被曬焦的青草芬芳,交織成法國南部最令人難忘的氣息。

 

普羅旺斯最令人心曠神怡的是,它的空氣中總是充滿了薰衣草、百里香、松樹等的香氣。這種獨特的自然香氣是在其他地方所無法輕易體驗到的。其中又以薰衣草最為得天獨厚且受到喜愛。

 

由於充足燦爛的陽光最適宜薰衣草的成長,再加上當地居民對薰衣草香氣以及療效的鍾愛,因此,在普羅旺斯不僅可以看到遍地薰衣草紫色花海翻騰的迷人畫面,而且在家也常見掛著各式各樣薰衣草香包、香袋,商店也擺滿由薰衣草製成的各種製品,像薰衣草香精油、香水、香皂、蠟燭等,在藥房與市集中販賣著分袋包裝好的薰衣草花草茶。讓人禁不住想多瞭解普羅旺斯迷人的香氣——薰衣草的種種。

 

在普羅旺斯,薰衣草花田一年四季都有著截然不同的景觀。冬天,在收成切割後,只剩下短而整齊的枯莖,覆蓋著白雪。春天一到,綠葉冒出。6月紫暈,漸漸地隨著夏天的豔陽愈來愈熱,薰衣草花也很快地轉變成迷人的深紫色。

 

緊接著是忙碌的採收工作開始了,掌握時間很重要,因此,花農們必須夜以繼日地採割花朵,並蒸餾萃取液。直到9月底,所有的花田都已採收完成。薰衣草花田才得以喘口氣,吸收大自然的精華,為明年夏天的再一次盛開紫色花朵而做準備。

 

如果有人說普羅旺斯是徹底的浪漫,大概也不過分,因為這裡除了很久流傳的浪漫愛情傳奇,還有因《馬賽曲》而聞名的馬賽,因《基督山伯爵》而為眾人皆知的依夫島,還有儒雅的大學城艾克斯和阿維尼翁,回味久遠的中世紀山莊,街邊舒適的小咖啡館……令人沉醉。

 

看完以上的介紹,是不是也好想親自飛到普羅旺斯,親身體驗站在大片薰衣草花海中的感動?想看大片醉人的薰衣草花海不一定要跑到南法,在台灣也可以有如普羅旺斯般,有城堡相依的薰衣草花海唷! 台灣最美的薰衣草景點>>>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