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nyicao-jingyou-shiyong-fangfa2  

想到薰衣草就想到愛情,很多偶像劇電影都喜歡以薰衣草為主題,薰衣草淡淡的紫色,在春天暖暖的陽光下讓人到親切溫柔,薰衣草的確有“精油之母”之稱,為什麼呢?來看看薰衣草精油功效介紹你大概就會瞭解了!

 

 

 

薰衣草精油功效1.消除疲勞

將幾滴薰衣草精油滴入浴缸溫水中,水溫不用太高把全身泡在水中,約1520分鐘左右,使皮膚充分吸收精油養分。泡澡後全身放鬆,鬆弛神經,消除疲勞,滋潤肌膚。

 

薰衣草精油功效2.改善失眠

滴幾滴薰衣草精油在紙巾上或棉花球上,又或者直接滴在枕頭上,有助於睡眠。也可以塗抹在身上,有很好的助眠作用。但不可太多,多了反而提神。

 

薰衣草精油功效3.幫助傷口癒合

滴幾滴薰衣草精油在傷口上,不會有水泡生成,有助於傷口癒合。

 

薰衣草精油功效4.消除異味

薰衣草清雅的氣味和除臭能力足以把難聞的異味“驅除”出去,還你一個清新怡人的空氣。可用稀釋的薰衣草溶液噴灑與任何又異味的地方,如廁所、廚房、房間角落,甚至是鞋子也可以哦!

 

薰衣草精油功效5.驅蟲

滴幾滴薰衣草精油在棉花球上,放在書櫃、衣櫃等易生蟲發黴的地方,可防蟲。並且書上、衣服上都有淡淡的香味。

 

薰衣草精油功效6.安神

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快速,生活壓力大,情緒也很不穩定。薰衣草精油可以安定情緒,減輕壓力,安撫心靈,消除沮喪,振奮人心,使精神放鬆。在每天繁重的工作過後滴上幾滴,平緩心情,使人心平氣和地面對生活。對於脾氣暴躁、情緒激動的人也有很好的鎮靜效果。

 

 

 

看完以上的介紹,你不覺得薰衣草精油功效就像媽媽一樣嗎?哄你睡、受傷了幫你擦藥秀秀~ 有薰衣草精油在身邊就很溫暖很有安全感呢!

生活繁忙緊張,想要暫停一下,深呼吸,讓自己沉浸在薰衣草花海中拋開所有煩惱吧!看台灣最美的薰衣草花海>>>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