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61511963_135af601116g214  


過年是中國人的大日子,老祖宗自古流傳了一些過年禁忌,都是希望能在新的一年,避免招來厄運,這一年都能平平順順,並帶來好運兆,花露小編就來告訴大家有哪些過年禁忌要避免~



 

 

過年禁忌1.「飯」字改說「米」字

春節期間講吉祥話能帶來好運,但若是說到不該說的話,卻可能會招來衰運,例如「飯」與「犯」同音,而「犯」字有違背、侵害之意,過年時講「犯」字可能會招惹是非,因此建議春節期間可以將「飯」字改說「米」字。 

 

過年禁忌2.初一避免午睡

俗話說,男人睡,田墘會崩,女人睡,灶腳會崩,就是說,新年第一天睡懶覺,恐怕帶來霉運。

 

過年禁忌3. 忌吃稀飯

切忌不能吃稀飯,或是湯泡飯。不只怕初一吃稀飯,身體會虛一整年,飯加水,還代表今年遠行會遭遇風雨,

 

過年禁忌4.忌諱借人錢財

過年有許多招財的撇步,也有許多導致破財的禁忌,例如春節期間盡量避免借人錢財,也忌諱向人討債,否則對借貸雙方皆不利,尤其借人錢財者可能會終年窮困,即使是出於善意借人錢財,也要盡量避免,以免來年不但無法招財,還容易破財。 

 

過年禁忌5.罵小孩

小孩若在初一挨罵,會整年挨罵,要多說好話才能旺一整年。

過年禁忌6. 動刀、針線

這天也不宜動刀和剪針線,當心把財神爺嚇跑了。

 

過年禁忌7.初五後倒垃圾

千萬不能掃地,否則會把財神爺給掃地出門,就算要掃,只能由外往內掃垃圾也只能堆放在家裡,才能留住錢財。如果不慎打破碗盤器皿,除了要趕緊念「碎碎(歲歲)平安」來化解厄運外,碎片則需用紅紙包起來,初五後再丟棄。 

 

過年禁忌,其實有些是帶點警示意味的,像是勸人不能懶惰,過年就要給孩子開開心心的,少點責罵~希望大家都歡歡喜喜的過年~福氣又安康!!

 

過年求好運的開運景點大集合>>>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