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klCJrOVigbY  

現在一直到四月都是草莓的盛產季節,草莓鮮紅美豔的果實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咬下去柔軟多汁,甘酸宜人,芳香馥鬱,有水果皇后的美譽。今天就告訴大家吃草莓的好處~

 



 

草莓的營養成分:醣類、蛋白質、維生素AB群、C、胡蘿蔔素、葉酸、菸鹼酸、膳食纖維、鈣、鐵、磷、鉀、鈉。每百克鮮果肉中含維生素C60毫克,比蘋果、葡萄含量還高。

一、吃草莓的好處-美白護膚抗老化:

1. 草莓中富含維生素C,可以減少黑色素的產生,並對於已有黑色素形成的皮膚斑點有淡化功能。維生素C還可促使膠原蛋白的合成,讓皮膚新生美白。

2. 草莓富含水楊酸,可通暢毛孔,清理老化角質使皮膚角質層新生,防止皮膚老化,使皮膚看起來較為細緻,也較不易長粉刺。

 

二、吃草莓的好處-草莓對貧血有調理作用:

醫學研究認為,草莓對貧血有一定的滋補調理作用。草莓除了可以預防壞血病外,草莓中含有一種胺類物質,對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血液病亦有輔助治療作用。

 

三、吃草莓的好處-預防心血管疾病:

對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也有較好的功效。高血壓、高脂血症也有一定效果。

 

四、吃草莓的好處-胃腸道疏通:

草莓中的維生素及果膠有助於改善便秘和治療痔瘡。

 

五、吃草莓的好處-防癌:

從草莓的根、葉、果實中含高含量的鞣酸具有較高抗癌活性,在體內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學物質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六、吃草莓的好處-鮮草莓有助於醒酒:

酒後頭昏不適時,可一次食用鮮草莓100克,洗淨後一次服完,有助於醒酒;營養不良或病後體弱消瘦者,可將洗淨的草莓榨汁,再加入等量米酒拌勻即成草莓酒,早晚各飲1杯。

 

草莓的好處還真多,尤其對女性來說真是一大好果,難怪那麼多女生愛吃草莓。水果當然吃當季最好,所以趕快趁草莓的盛產季節大大品嚐一番。順帶一提~市面上草莓超多農藥的,苗栗的草莓都是有機種植,歡迎大家過年來苗栗,安心吃草莓又可享受採果樂趣喔~^^

 

賣到缺貨限量超大顆甜度破表的草莓園推薦>>>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