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hotspring3  

冬天到了泡溫泉最好了! 喜歡泡湯的朋友你一定不能錯過泰安溫泉的美人湯!小編就帶大家來認識苗栗著名的泰安溫泉吧~


 

 

知名的泰安溫泉位於橫龍山、鳥嘴山與虎子山間的汶水溪穀,從鳥嘴山溪畔的山壁中湧出的溫泉源頭,是在1908年由泰雅族人因追趕獵物才被偶然發現。當時臺灣正處於日治時代,1910年日本人在此設立「員警療養所」,專供日籍員警與眷屬使用,由於該處地勢形似半島,遂取名為「上島溫泉」,光復後改名為「泰安招待所」,仍由當地警察局管理使用。

 

1963年前省主席黃傑來此次視察,看到此處汶水溪一處小洲,背臨虎山的氣勢非常雄偉,因此將其改名為「虎山溫泉」。1978年,時任行政院長的蔣經國先生至此參觀,取「期盼國泰民安」之意,將此正是定名為「泰安溫泉」。除了優美景觀外,汶水溪由下游而上,蜿蜒河道,留存老吊橋幾座吊橋各有特色,從虎山溫泉吊橋、騰龍山莊吊橋、水雲吊橋。

803031132151684  

 

泰安溫泉源頭水源充沛,終年不渴,特色為乳白微透明的弱鹼性碳酸溫泉,平均水溫約47度左右,不但沒有硫磺泉的刺鼻味,用來沐浴可以感覺肌膚特別的潤滑舒爽,因此又有「美人湯」的雅號,優異的泉質也成為最吸引泡湯愛好的珍貴泉源!

 

泰安溫泉周圍原始森林環繞,山明水秀,雖然溫泉成名甚早,至今仍保有其樸實無華的面貌。來到錦水村,你會發現一間間溫泉業者,雖然館舍各有特色,但仍都緊捱著自然山勢設立,與山水景致融為一體。

 

除了泡湯之外,在苗栗泰安就可以享受到日本的無水溫泉-溫泉砂浴,所謂溫泉砂浴,就是將河邊的小砂石採集之後,堆在有溫泉管線的上方,溫泉業者徐傑楨說,就是透過溫泉的熱氣導熱砂石。

 

洗溫泉砂浴不同於泡湯的地方,是必須穿著日式浴衣,遊客躺在砂石堆中,服務生會用鏟子把人埋起來,而一次砂浴過程下來,身體有如泡了三次溫泉的出汗與活熱,可說是一般溫泉的三倍享受。

 1206354830946-400x300  

在主要道路上沒有過度開發的觀光商店街,也沒有擾攘的車流人潮,入夜後除了陸續幾輛晚來泡湯的旅客車輛,整個山間完全進入安和寧靜的氣氛中。泰安溫泉就是這般適合慵懶樂活的最佳去處,您可以舒服的泡湯、賞景、品嚐各項精緻的料理,睡到自然醒也無所謂,完全把生活上的繁雜拋諸腦後!放縱享受懶洋洋的泡湯之旅。

 

想遠離塵囂找尋心靈的寧靜,來泰安溫泉就對了!泡好湯同時享受壯麗的山野景色,驚心動魄的吊橋,全新體驗的溫泉砂浴,泰安溫泉之旅絕對讓你享受滿載!

 

舒壓之旅必來的一站!讓我們沉浸在香氛中讓身體失去重力~>>>

 

 

資料來源: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TTNews大台灣旅遊網/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