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4167  

大湖草莓文化季已經開鑼!來大湖採草莓,當然一定要去大湖酒莊品嚐香甜的草莓酒和各式的草莓特產!小編這就為大家介紹大湖酒莊~


 

 

☆大湖酒莊(大湖農村休閒酒莊)

大湖酒莊位於苗栗縣的東南方,四面環山,景緻宜人,是大湖農會轉型經營的酒莊,國內第一家生產草莓水果酒的酒莊,也是亞洲唯一的草莓酒製酒產地;全世界僅大湖、加拿大、美國有釀製草莓酒。大湖酒莊在草莓酒的釀造尚有個最大的困難就是色澤控制,草莓雖在壓汁、經發酵並放上6個月熟成,去除雜質後均能便能製成,但若發酵過程不順利,所釀成的酒顏色不是過淡就是帶有沉澱物;終於在大家的努力下,第一瓶草莓酒『湖莓戀』誕生

_MG_4180  

 

☆大湖洒莊-草莓文化館:
其實大湖酒莊就是大湖草莓文化館,文化館的後棟就是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在20041120日正式開放給大眾參觀,其每一樓層都有其特色。如一樓是產品展售區(草莓商品、紀念品與農特產品),二樓是製酒過程的放映室及DIY品體驗教室方式,三樓是草莓生態展示區,而四、五樓是具有本地農特產特色的餐廳及空中花園,遊客可享用美食、品茗、喝咖啡,鳥瞰大湖地區的景觀,活動中心提供農民聚會、聯誼、研習。
在草莓文化館內,介紹了草莓栽培歷史、品種改良及草莓產品製程,從摘採、洗淨、烘乾或以糖醃漬。草莓文化館裡面也有許多用草莓研發出來的產品,例如草莓蜜餞、草莓果醬、草莓酒。還有草莓田,民眾可以實際體驗摘草莓的樂趣。

_MG_4177  

_MG_4162-tile  

 

大湖酒莊-產品與設施

大湖酒莊目前推出6種酒品:『湖莓戀』草莓酒;『陶然紅』李子酒;『真愛99』草莓酒;『典藏真愛』是2003草莓紀念酒;『典藏情莓』是2004草莓紀念酒;『醉佳情李』是2004李子紀念酒;以上都是優質的台產酒品。

※喝酒過多,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page  

大湖酒莊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9鄰八寮灣2-4

大湖酒莊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
、國道一號:由苗栗交流道下,接台6線左轉往公館方向,直行經汶水接台3線至130.5K處即可到達大湖農村休閒酒莊。

搭乘大眾運輸:
1
、火車:搭乘火車至苗栗火車站,轉搭新竹客運往大湖方向之班車至『大湖農村休閒酒莊』站即可到達大湖農村休閒酒莊。

~大湖酒莊的草莓製品是不是令你食指大動了呢?趕快趁過年連假來大湖採草莓,順便逛逛大湖酒莊品嚐特別的草莓酒!!

※喝酒過多,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延伸閱讀:去大湖採草莓又大又甜的草莓怎麼挑

 

 

大湖採完草莓,一定也要逛逛有如幻境般美麗的城堡和薰衣草田!! 怎麼去>>>

 

 

 

資料來源:旅遊資訊網、美美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