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140a4d4488d8d7f2a2f  

大湖草莓季已經開跑嘍~在冬日暖暖的太陽裡,跟朋友或家人一起在草莓園中彎腰採草莓,其樂無窮!不過來大湖採草莓,草莓要怎麼挑才會夠甜夠好吃的呢?看看以下的報導~

 

2012-12-17 01:33 中國時報【黎薇/苗栗報導】

 

每年十二月到隔年四月是草莓盛產期,苗栗縣大湖地區種植草莓面積約五百公頃,居全國之冠。挑選草莓要選擇色澤鮮紅、個體飽滿(見圖,本報資料照片),食用時只需要以清水沖洗即可,怕酸的民眾還可搭配蜂蜜食用。

 

時序轉入冬後,鮮豔欲滴的草莓吸引各年齡層的遊客前來大湖採草莓。大湖農會指出,今年氣候熱、雨水少,約兩成草莓苗枯死,多數莓農忙著補種,採收時間延後,第一期果於12月初上市,月中將正式進入盛產季。

 

大湖採草莓-安全掛保證

酸酸甜甜的草莓富含礦物質、纖維素及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因草莓外皮薄,遇到下雨天果實和葉子容易產生灰黴病、果腐病,莓農為了呵護嬌滴滴的草莓,適時噴灑藥劑防治病蟲害,近年來經農委會及大湖農會輔導,莓農養成「安全用藥」觀念,衛生局等政府單位也將不定時到草莓園裡抽驗,確保民眾食用安全。

 

大湖採草莓-草莓挑選&保存

到大湖採草莓該如何挑選草莓呢?有機草莓達人陳森郎說,顏色愈紅、表皮仔分布愈均勻的草莓甜度愈高,選擇整顆通紅的草莓、白色的部分愈少愈好。摘採時最好使用剪刀從果蒂上方剪下,或以食指、拇指捏折草莓梗部,輕輕摘斷,確保草莓完整無傷。

陳森郎說,摘採的草莓當天若無法食用完,應將草莓散開放置於冰箱冷藏室,盡早於二至三天內吃完,食用時只需以清水沖洗,除去葉頭後便可食用。

 

大湖採草莓-草莓特產

草莓周邊商品包括草莓酒、草莓酥、湖莓戀香腸、草莓肉包、草莓布丁、草莓果醬、草莓醋、草莓牛奶糖、草莓捲心餅、草莓冰淇淋等等。 

page   

~大湖的草莓一顆顆渾圓飽滿,嬌鮮欲滴!真是看得令人口水直流!這時候當季草莓最好吃了!自己現採的最新鮮!趕快來大湖採草莓吧~

 

延伸閱讀:去大湖酒莊喝全亞洲唯一本地釀造草莓酒

 

大湖採完草莓,再來充滿南洋風情的露天座位享受有機玫瑰花茶和illy咖啡的精緻下午茶,才是個完美的ending~怎麼去?>>>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2013大湖草莓文化季臉書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