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144906_24244   

苗栗縣銅鑼鄉是全國唯一的杭菊產地,十一月份正值開花季節,農民除了在菊花田中大跳騎馬舞,還要為銅鑼杭菊正名,也找來飯店大廚現場調製杭菊魚翅羹、和芋頭排骨等佳餚,提供遊客一趟好玩、好吃又好看的田野之旅。



 

現摘的芋頭搭配新鮮排骨,在熱鍋子裡大火快炒一翻攪,濃稠的湯汁立刻飄散出陣陣香味,國宴主廚還用在地杭菊煮菊花茶作湯底,烹調出這道杭菊魚翅羹,自然的花香和甜味讓品嘗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回味無窮。

 

來到銅鑼鄉九湖台地,吃完美食絕對不能錯過美景,因為農民除了在這裡種杭菊之外,還有向日葵、波斯菊,隨便轉個角度都有不同的花海景觀,美不勝收,拍婚紗照之外,還能隨心情來上一段熱情舞蹈這裡的杭菊是有機栽種,絕對不是大陸劣質品能夠取代,但是花期只有一個月,想賞花喝花茶的人可要把握機會。

 

銅鑼杭菊資訊:

2012銅鑼杭菊活動日期10111911

2012銅鑼杭菊賞花日期10111月上旬~12月上旬

2012銅鑼杭菊活動地點:銅鑼鄉九湖村

2012銅鑼杭菊活動內容:「花田喜事開幕式」、「賞菊專區」、「花海拼布」、「葵花迷蹤」「客家米食」、「菊開演笑音樂歌舞」、「菊芋美食品嚐」、「客庄奉茶」「親子採菊、彩繪菊娃、手工香皂、客家麻糬等DIY」「趣味競賽」、「賞菊專車接駁」、「農情拍賣會」、「農特產展售」「苗栗縣四健會成果展」。

*2012銅鑼杭菊賞菊接駁:(11/10-11 2日專車接駁,其餘時間無專車接駁服務)

 銅鑼火車站至活動會場:8:30/9:30/10:30/11:30/13:30/14:30/15:30

(每小時一班,中午12:30不開車)

活動會場至銅鑼火車站:9:00/10:00/11:00/12:00/14:00/15:00/16:00

(每小時一班,中午13:00不開車)

 

盛開的白色杭菊有如遍地白雪般美不勝收! 杭菊有如一顆顆可愛的小繡球包圍著。不知道銅鑼杭菊季的人你一定要來苗栗看看,去年錯過的人你更不能再錯過!!拍婚紗的新人也可以趁機搭上這波杭菊季,為你們的婚禮留下特別的回憶。

苗栗還有如童話般的城堡民宿~旅遊達人的苗栗口袋景點,絕對讓你滿載而歸~>>>

 

 

資料來源:台視新聞、銅鑼鄉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