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47e052092114a9d514e  

 


下班後全身痠痛,來泡個熱水澡緩解一下吧~尤其冬天泡澡更是舒服呢!喜歡泡澡的朋友不妨來試試精油泡澡,讓泡澡更加昇華。

 

一、精油泡澡的好處

用精油來泡澡除了可以借著熱水流動散發香氣,轉換心情、消除疲勞、克服壓力,還可以保持水的溫度,使水溫不易散失,並且使浸泡在水中的皮膚可以借著水和油的方式,隨著熱水的溫度,體溫上升,毛細血管的血液循環也因此加速,同時也會促進皮膚對精油的吸收,增加皮膚的滲透,改善皮膚因過度浸泡所致的乾燥、粗糙。

精油泡澡3大步驟 美麗與健康兼得

精油泡澡法則一:美體泡澡浴的理想溫度37

身體代謝率達到最高的體溫則大約為37℃,這時是身體內消耗脂肪最快的溫度、也不會造成身體因過熱而不適。泡澡溫度保持37℃均衡溫度,可以幫助人體加快循環,促進新生代謝,

精油泡澡法則二:泡澡前後各補充至少500cc的水分

進行泡澡時,身體會大量排汗,雖然有助於熱量的消耗,但是還是建議可以在泡澡的前後,各補充至少500cc的溫水,可以避免脫水的現象。

精油泡澡法則三: 吃飯前30分鐘泡澡可以抑制食欲

如果在吃飯前30分鐘,讓自己大約進行15~20分鐘的泡澡,會抑制胃液的分泌,而降低了空腹感,相對也會減少飲食的攝取。

 

精油泡澡9款不同功效的精油配方

【驅寒沐浴配方】杜鬆2+薰衣草3滴,有助於驅除寒冷、促進血液循環。

【助睡沐浴配方】洋甘菊1+薰衣草4滴,鎮靜情緒、幫助睡眠。

【嫩膚沐浴配方】玫瑰3+乳香1滴滋潤皮膚、保濕美白。

【瘦身沐浴配方】杜鬆3+檸檬4+葡萄柚4滴,溶脂減肥、排除遊離脂肪。

【排毒沐浴配方】天竺葵5+迷迭香5+葡萄柚5滴,疏通循環、排除毒素。

【醒腦沐浴配方】迷迭香3+杜鬆2滴,提振精神、滋養身體。

【舒壓沐浴配方】薰衣草 2+佛手柑3+依蘭1+甜杏仁油10ml,紓解壓力引起的身心失衡問題。

【好眠沐浴配方】薰衣草 2+甜馬鬱蘭3+羅馬洋甘菊1+甜杏仁油10ml,改善生理、心理的睡眠困擾。

【呼吸沐浴配方】澳洲尤加利 2+迷迭香3沉香醇百裡香1+甜杏仁油10ml ,舒緩呼吸道感染不適症狀。

 

 

除了精油泡澡的方式外,如果你家沒有浴缸無法,你也可以在淋浴的時候可以選擇含有精油成份的沐浴膠或是沐浴乳,並選擇適合自己的香氣與精油,除了可以借著精油沐浴用品與皮膚接觸時所具有的調理膚質的作用,還可以一面吸入它所帶來的香氣,平衡心緒,一舉兩得。

 

花露精油城堡,來個舒服的精油浴,邊聆聽大自然演奏的交響詩篇,真是一場身心靈的饗宴。花露精油城堡夢幻入口>>>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