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  





今天就要介紹一下大安溪大峽谷~因為大安溪大峽谷921大地震擠壓加上颱風豪雨沖刷,台中縣東勢和卓蘭交界的大安溪,出現壯闊的大峽谷景觀,這條峽谷形如巨龍,氣勢磅礡,長約300多公尺,深達十餘公尺,湍急的水流硬生生將地質切成了二半,二岸裸露出彷如岩層般的地形,在台灣真是少見的壯闊場景。

 

不過相較於一般峽谷地質為岩石構成,大安溪大峽谷主要是由砂岩和泥岩的土質所構成,土質鬆軟,遠看雖然像岩層但質地卻非常脆弱。在大安溪峽谷的景觀相當豐富,除了有峽谷景觀之外還有大岩壁、瀑布、沙洲、溪流等地理景觀,氣勢驚人,視野遼闊,比之美國大峽谷一點也不遜色,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嘆為觀止。

 

大安溪大峽谷注意事項:

※大雨過後請勿前往。
※土質鬆軟請勿靠近崖邊。
※沿途是土或石請穿好走的鞋子。

 

大安溪大峽谷交通資訊

由中南部上來的朋友:

走台三線省道在蘭勢大橋的南端也就是150.5K 不要上橋右下切到溪底

由北部下來的朋友:

由台3線往南未過蘭勢大橋前遇到中油加油站左轉,兩百公尺左右會看到7-11然後向右270度迴轉進入小路(注意:不是右轉7-11旁的路喔),直走可遇到卓蘭堤防後左轉,順著堤防一直走,遇交叉路走右邊順著路繼續走約500公尺就到了北岸入口了

 

來到了大安溪大峽谷,也可以來到苗栗卓蘭鎮的花露休閒花卉農場喔!這裡有好喝的咖啡及套餐以及雨林部落~最重要的還有精油城堡民宿等著你一同來享樂喔!

 

休閒訊~~~

 


資料來源:
http://emm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