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無尾熊的最愛,莫過於尤加利葉了!

無尾熊是草食性主義者,喜歡吃尤加利葉,在澳洲有多達幾百種的尤加利樹,但是牠喜歡吃的,只有幾十種,一般來說,有時候也喜歡在別的樹休息或睡覺,基本上只吃尤加利葉就能夠就能夠提供無尾熊所需的水份了。


 

尤加利又名桉樹原產於澳洲,精油萃取部位是葉子及細枝。


<尤加利家族介紹>



                                              藍膠尤加利

藍膠尤加利:以氧化物80%為主,為最「標準」的尤加利,抗菌效果最強。


在澳洲國家常使用治療咳嗽、傷風感冒、鼻喉黏膜炎的成藥中,也是澳洲保健輔助用藥之一,活性成份有“1,8桉油醇”,只要輕輕一噴,鼻塞和頭暈就馬上使人精神為之一振,頭腦清醒,增加注意力。

 

                                                     別名:檸檬尤加利,也稱檸檬桉

檸檬桉成長初期葉片有濃厚的絨毛,成長至一定成程度時絨毛會消失。


具有濃厚的香味,驅蚊的效果很好,由於含有80%高量香茅醛具有平衡、鎮靜神經系統之功效


一般避免使用在料理或茶飲中,大部份取做沐浴用或提煉精油。




                            玫瑰尤加利

 玫瑰桉葉子特徵:翠綠如樟樹葉一般,枝條則呈現玫瑰紅,可種植於庭園中觀賞 。

1.提煉精油用於醫療及化妝品中。

 2.乾燥的葉片常被用於混合香料,作為芳香劑有殺菌的功效



                                          天然ㄟ防蚊液

夏天到了,炎熱的天氣、外加雨季到來,也容易孳生蚊蟲,特別介紹天然防蚊液供大家對抗擾人蚊蟲。

天然ㄟ防蚊液配方成份:

1.尤加利:具有濃厚的香味,驅蚊抗菌效果很好。

2.天竺葵:氣味芳香沁人,也有過濾空氣效果,化妝產品及防蚊必添加之一。

3.胡椒薄荷:有濃烈的薄荷辛辣味,具有溫和的抗菌能力, 抑菌生長,對抗蚊蟲                  也不容小覷。

4.檸檬香茅:以香茅同樣含有檸檬醛、香茅醛,抗菌效果佳,但氣味較輕香,不刺                     鼻廣受喜愛。


炎酷的夏天,想要擁有舒適的生活品質,適當的使用精油清爽環境是必要的,多吃蔬菜水果多運動、多喝水促進身體代謝,是遠離病菌侵擾,增加免疫力不二法門,想要舒服一夏,只要用一點心思就可以啦!

精油是植物精華既天然又好吸收,當你認識它的時候,它是你一輩子的朋友。

小仙子分享的心得希望對於認識精油有所幫助,你的支持回覆,是我們研究的動力,小仙子很堅持天然產品研發,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對香草植物栽培有興趣,歡迎來花露休閒農場 參觀,或者來電詢問04-25891589

團體事先預約,有導覽老師帶你們認識香草植物與精油知識。

本文轉載處花露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