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西元前三千年前,埃及人就已經開始使用芳香油膏了,
後來的人發現埃及的木乃伊能保存數千年不壞,就是添加了防腐劑,例如雪松,沒藥。
在金字塔的挖掘過程中,考古學家常常發現一些壓榨或蒸餾木頭、植物的器具。
尤其在庫夫法老王建造的「大金字塔」中,發現不少化妝品、藥品、按摩膏的記載;
絲柏就是常被他們拿來驅魔的植物,眼睛發炎要用沒藥等等。
而芳香油膏同時也是他們獻給神明的供品之一,在一千三百多年前的花崗石板上記載著,法老王以香膏獻祭獅身神,
而製作香膏的祭司們,可說是最早的調香師了。

芳香療法的故事中,記載埃及豔后克麗奧佩德拉以精油護膚,讓全身充滿香氣,使安東尼及凱撒大帝成為她的愛情俘虜。
埃及豔后曾耗費鉅資以「香膏花園」的植物來製作香油,讓自己的手部柔軟,
另外,他喜歡在談判時擦上茉莉香膏加上運用政治、外交手腕,讓凱撒為她平定內亂。

由此可見,古人善用精油的程度甚至比現代人還廣泛,而且還能利用精油做到保存木乃伊的方法,
上古之人所創造的技術雖然在科學上不可考, 但是確實在精油這方面,他們運用智慧, 使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都變的可能。
這就告訴我們,上古文明並不落後,而且甚至超越我們現今的科技發展。
在中國春秋時代,楚莊王曾以香茅提煉的精油做為與它國外交的交易手腕,當時只有楚國有這種提煉精油的技術,因此在春秋五霸中,楚莊王才敢自稱為王,其他諸侯亦不敢多吭聲。

直到近代現代人對於芳香療法日趨重視,精油是代表自然的一種象徵,才在 市面上陸續有販售,
多數市售精油並不是純天然100%的精油,
因為真正純天然的精油是會傷害皮膚的,因此大多不敢拿出來賣。
其實只要適當適量使用,精油能使一個人改變心境,由沮喪心情轉為開朗愉悅,
更深一層可以幫助人類治癒心靈上的傷口,許多心病很難用藥物治療,透過精油芳香療法,
許多這類病患便可不必擔心藥物副作用又達到治療的目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