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仙子要介紹以下三種植物所製作而成的花草茶:
香蜂草(圖左)、甜菊(圖中)和天竺葵(圖右)。
1489850225
首先介紹香蜂草,據說每日早上喝一杯香蜂草茶可以延年益壽,因此又稱為長生不老草。
心靈上有安定神情、抗憂鬱、放鬆心情、改善失眠、降低壓力及回春作用,生理上可助消化,解除胃脹氣、減輕頭痛、促進食慾等功能。
用冷泡法(500c.c.冷開水和若干新鮮葉片)浸泡約五分鐘,不需添加其他香料,加以冰鎮後即為夏日最佳清涼飲料,既養生又健康。

甜菊本身是一種代糖,因其成分中含有甜菊素的物質,所以泡茶來喝就有甘甜味。
它低卡路里的甜味,甜度是蔗糖的300倍、熱量卻只有蔗糖的90分之1,解決了現代人愛吃甜食又怕胖的困擾,而且食用有添加甜菊成分的食物或飲料也較不易蛀牙,亦是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飲料。
泡花草茶時少量添加以增加風味,除此之外它還有幫助消化及消除疲勞的功效喔。

天竺葵,也是香氣濃郁的香料植物之一,泡花草茶時之劑量放入一至兩片葉即可,能抗憂鬱,轉換心情。
因它有分為好幾種口味的天竺葵(玫瑰、椰香、檸檬等等),可依個人喜好加入不同口味的天竺葵,使花草茶的風味更獨特喔。

當這三種植物融在一個壺子裡究竟又是什麼味道呢?
小仙子啜了一口,先是嗅到香氣撲鼻而來,濃烈程度不輸花草茶一代(請見前篇「芳香花草茶(一)」),但是茶水一送入口中,味道反而沒有想像中強烈,反倒是有股淡淡的甘甜味,是甜菊,甜菊的甘甜在舌尖徘徊,
令小仙子捨不得一口吞下這口茶,
除此之外,香蜂草的味道雖比甜菊更淡,但仍能喝出其箇中滋味,再配上天竺葵芬芳的香氣,誠可謂「喝的香水」!
在享受的同時,主人亦告訴我,這壺茶雖好喝,但不能大量服用,因為喝入太多甜菊素對肝臟會造成一些負擔,但是一般來說,兩壺茶以內的量都還算是可接受的範圍。

好嚕,芳香花草茶(二)介紹到這裡也算尾聲了,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午後,心情鬱悶時不如泡壺花草茶來喝,調節一下心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