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來介紹一下我自己吧,雖然很多人知道我的名字,但完全了解的人卻沒幾個喔。



1489850225
我是菊科(Compositae)向日葵屬(Helianthus),一年生草本植物。



莖直立,全株密生絨毛。葉互生邊緣有鋸齒,兩面均被白色刺狀毛。



頭狀花序單生,圓盤狀;邊花為舌狀花,黃色。



總苞具苞片多層,苞片卵圓形,有線毛,花托扁平,其膜質托片,周圍大輪為蛇狀花冠,中性,黃色,中央為管狀五冠,兩性,紫棕色,先端五裂,雄蕊五枚,花絲分離,花藥合生,雌蕊一枚。



花後結瘦果,灰色或黑色,種子一枚。



向日葵花朵重瓣或單瓣,有單花與多花品種。



我的花色呈黃色或橘黃色。花期四季皆可,主要以夏、冬兩季為主。花期可達兩週以上。向日葵的品種可分為”一般觀賞用”品種或”食用”品種。



均以種子播種繁殖。



因為我花朵碩大,象徵艷陽高照,是秘魯的國花,在該國非常受人喜愛,無論是神殿裡的飾花、供花、女祭司的胸牌、髮冠等,都是飾以黃金鑄成的向日葵,因此被稱為「秘魯的黃金花」。



我的花語代表仰慕、光輝、高傲。也是俄羅斯的國花、美國堪薩斯州的州花、日本北九州市的市花。在台灣桃園縣,向日葵也是教師的象徵花卉。


介紹了我們的基本資料後,來說說我們最近發生的事吧!我們最近幾天被主人從室外的花圃搬進了室內花茶區,他和藹的告訴我們說:「你們已經長大了,可以幫我接待客人囉,你們在我心中每一朵花瓣都是最美麗、最漂亮的喔。」



我們聽到這句話,簡直快哭了,之後主人又告訴我們:「以前我每天都會幫你們澆水,從今天開始,我把你們交給吧檯的阿姨它也會很溫柔的對待你們的。」



離開了溫暖的太陽伯伯,一開始我們誰也不願離開主人身邊,每個人臉上都很臭,剛搬來吧檯的第一天,有人還耍脾氣掉的花瓣滿地都是!



小仙子對於這樣的情形也感到有些難過,但是沒辦法,你們長大了,需要開始靠自己的臉來迎人,小仙子只希望,你們不要每天都擺臭臉,主人也是割愛把你們送來吧檯擺,主人的用意就是希望靠著你們鮮豔亮麗的大花朵讓遊客一進到我們花露農場的花茶區,就可以感受到無限的歡樂氣氛。



因此小仙子站在中立的立場,想告訴向日葵們,不要辜負主人對你們的一番苦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