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底油種類   

圖片來源: http://ppt.cc/P6db

 

基底油,英文為base oil carry oil,翻譯為基底、基礎油,或稱為按摩油,在芳香療法中只要運用到精油按摩,一定得使用基底油,至於原因為何~待會會仔細跟大家說明。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基底油種類,基底油種類分為兩種,一個是多用基底油,以及特殊基底油。接著就來看小編的基底油種類說明拉! (˘˘)

 

為什麼要用基底油?
因為100%的純精油,濃度相當高,因為過高的濃度直接接觸皮膚,多少會造成刺激與敏感,故精油在接觸性的使用時,都需要加入適當的緩衝劑,而與純植物精油最相容,也最能發揮其功效的就是純植物性油,也就是俗稱的基底油。

基底油的目的,就是為了稀釋、緩衝、協助純精油的吸收與滲透。也可達到減敏的作用。

 

※基底油特性

基底油一般都選用油質穩定、分子小,以利皮膚的吸收與滲透,並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的冷壓第一道的種子油或核仁油,可提供皮膚更好的滋潤與養分,幫助皮膚進行修護。

 

※多用基底油

基底油種類1.杏核油

從杏核中提煉而成,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是天然的保濕劑,質地比較輕,不油膩,有高度的滲透性。

 

基底油種類2.向日葵油

是一種質地十分精細的基底油,常用來做身體護理,富含維生素E

 

基底油種類3.大豆油

從大豆作物中提取,輕柔,營養豐富並容易被吸收。它尤其適用於油性肌膚。

 

基底油種類4.甜杏仁油

從杏仁核中提煉而成,非常潤滑,有軟化肌膚的作用,用途十分廣泛且適用于嬰兒。

 

基底油種類5.葡萄籽油

從麝香葡萄的籽中加熱提煉而成,適用於油性肌膚。

 

特殊用途基底油

下面這5種基底油可以加到以上的多用基底油中以加強滲透性,滋養幹性,缺水的肌膚,或者延長按摩油的使用壽命。

 

基底油種類6.胡蘿蔔油

富含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A。在使用胡蘿蔔油時,只能加入10%到某種多用基底油中去,否則他強烈的橙紅色會在皮膚上留漬。

 

基底油種類7.芝麻油

從芝麻籽中提煉而成,有淡淡的堅果的香味,其中包括85%的不飽和脂肪酸和15%的飽和脂肪酸。加入10%到多用基底油中可以加強療效。

 

基底油種類8.鱷梨油

從新鮮鱷梨中提煉而成,富含維生素AB,並含有卵磷脂,蛋白質,和脂肪酸。它是極好的肌膚柔化劑並很容易被吸收。

 

基底油種類9.荷荷巴油

它是從一種常綠的沙漠植物內核中提煉而成的天然液體蠟。它的臘質和天然抗菌特性令它有很長的保存期限。荷荷巴油常作為面部按摩油的一部分。

 

基底油種類10.小麥胚芽油

它十分厚重及具有粘性,它有一種很難被掩飾掉的強烈氣味,在多用基底油中加入10%-20%的小麥胚芽油可以作為天然的防腐劑並延長其保存期限。

 

基底油種類11.葡萄籽油

葡萄籽是抗氧化、抗老化、提供酸堿平衡與多種礦物質維生素滋補的最佳來源,油質不膩,任何膚質都適用,親膚性強最易於皮膚吸收,且有最佳的潤滑度,色澤呈現漂亮而自然的淡綠色,是按摩基礎油相當受歡迎且效果卓著的品種之一!

 

基底油種類12.月見草油

從月見草中所提煉出的油脂,含有大量的亞麻油酸,具有多項重要功能,可利用於治療月經的問題或經前症候群、濕疹等病症。月見草油也可以直接塗抹在皮膚上,改善皮膚過敏的問題。

 

基底油種類13.玫瑰果油

壓榨玫瑰籽的果實就可以得到玫瑰果油。和月見草油一樣具有亞麻油酸,因此也具有治療濕疹及皮膚癬等病症。同時也可以治療多種與月經和停經有關的問題。

 

基底油種類14.橄欖油

橄欖油以榨取的方法獲取油脂,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食用對心臟病有良好的功效,對陽光曬傷有緩和的功能。可用於減肥、老化及曬傷的處理。由於氣味特殊,較少使用于芳香調和精油上。

 

 

基底油種類真的很多種呢~不過小編最喜歡自己在家用花露的純植物精油加上基底油混和,幫自己按摩一下~~

而且平常小編只用花露的精油,不敢隨便亂買來路不明的貨,所以想買百分百純天然的植物精油,請找品質掛保證的花露農場>>>>>>

 

資料來源: http://ppt.cc/6iT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