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禁忌  

現代人重視生活品質,在家中、公共場所燃點精油,香噴噴的空氣大家都喜歡,但是在燃點精油的同時,你了解使用精油的禁忌嗎?錯誤的精油使用方法,會造成安全的疑慮,今天小編要跟大家分享使用精油禁忌唷!

 

使用精油禁忌1:孕婦謹慎挑選精油

懷孕初期胚胎才剛形成,某些精油有濃度過量會藉由皮下吸收進入血液循環甚至藉由胎盤傳達給胎兒的疑慮,但不全然是孕婦不能使用精油,葡萄柚、佛手柑、甜橙、檸檬這幾款精油,就能夠舒緩孕吐的噁心感,因此懷孕的媽媽們要謹慎小心唷~

 

使用精油禁忌3:單方精油用量要適度

單方精油濃度高,用量宜少不宜多,否則,高濃度會灼傷皮膚,導致肌膚發紅發癢並變敏感。以單方精油來說建議量約3-5滴,一旦用量過度,會有毀膚危險唷。

 

使用精油禁忌2:頻率勿太頻繁

精油使用時不要一次使用過多量的精油,注意只要使用能夠達到效果的最小量就夠了。同一種精油不能持續使用十個星期。

 

使用精油禁忌4:單方精油不能直接用於皮膚

單方精油,是單一種植物的精油,濃度高很適合用在室內香氛、泡澡或是精油燈上,讓環境芳香怡人。由於單方精油濃度高,所以未經稀釋不可直接塗抹於皮膚,稀釋過後也盡量在手肘內側、手腕或腋下試滴,測試是否會有過敏的情況唷!

 

使用精油禁忌5:避免精油感光

部分的精油會導致肌膚感光、變黑的問題,如歐百芷、佛手柑、檸檬、橙之精油用於肌膚後,都會讓肌膚容易吸收紫外線,讓肌膚變黑。而這些精油也必須用暗色、玻璃瓶存放,以免紫外線照射改變了精油的活性,產生變質。

 

今天小編分享的精油使用禁忌有沒有很實用呢?外面的精油百百種,你知道哪裡有賣純天然的精油嗎?精油達人陳基能,用神農之手所製作出的精油100%草本~

 精油禁忌  

想找百分百的植物精油都在花露休閒農場>>>>>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