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泡澡精油推薦  

圖片來源: http://www.meilieasy.com/News/2009/6/00023661.shtml

 

精油進入人體的途徑一是借由鼻腔吸入,二是經由皮膚吸收,然而泡澡是唯一可以同時達到這兩種吸收效果的最佳方式唷,鼻腔的嗅覺器官接收了香味訊息直接傳達到腦部,肌膚吸收精油之後滲透到微細血管再循環到全身各系統。

 

從冬天泡澡精油這樣的途徑來看我們便能明白精油所帶來的療愈功效。當然,泡澡本身就具有促進血液循環、強化新陳代謝、消除肌肉疲勞等功效,再搭配各種不同功效的精油配方,便能一邊享受冬天泡澡精油的沐浴時光一邊輕鬆治癒身體的各種不適症狀囉~~

 

冬天泡澡精油推薦---泡澡精油的好處

冬天用泡澡精油來泡澡除了可以借著熱水流動散發香氣,轉換心情、消除疲勞、克服壓力,還可以保持水的溫度,使水溫不易散失,並且使浸泡在水中的皮膚可以借著水和油的方式,隨著熱水的溫度,體溫上升,毛細血管的血液循環也因此加速,同時也會促進皮膚對精油的吸收,增加皮膚的滲透,改善皮膚因過度浸泡所致的乾燥、粗糙。

 

冬天泡澡精油推薦---如何使用泡澡精油

如果在水中添加泡澡精油,水和精油會相互增加彼此的效能。皮膚可以很輕易的吸收精油,而從微血管進入血液,直接對身體產生影響。依照不同的生理狀況,植物精油可以熱敷、冷敷或混合精華液、化妝水、乳液來保養全身皮膚,或者治療面皰、臉部痘疤、改善體質等。促進吸收,進而維持美麗、紅潤的氣色。

 

冬天泡澡精油推薦---泡澡精油配方

冬天泡澡精油推薦一:

杜松精油3+檸檬精油4+葡萄柚精油4

功效:此配方可以有效促進身體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排除毒素;同時能保護肝臟,幫助身體減輕負擔,讓你感覺身體輕鬆舒適。

 

冬天泡澡精油推薦二:

天竺葵精油5+葡萄柚精油5+迷迭香精油5

功效:此配方是專門針對排毒設計的。可以有效促進身體淋巴系統的循環能力,説明身體排出毒素,有助於淡化肌膚暗沉,改善膚質,塑造健康肌膚。

 

冬天泡澡精油推薦三:

薰衣草精油3+馬郁蘭精油3

功效:此配方針對神經疲勞設計。可以有效緩解壓力,調理內分泌,特別是經過一天辛勞工作後使用,效果尤為明顯,有助於喚醒肌膚,鎮定神經,促進睡眠。

 

冬天泡澡精油推薦四:

甜橙精油4+綠薄荷精油2

功效:如果工作壓力大或心情不好,這個配方可以幫到你。它能夠幫助你釋放心情,撫平焦慮情緒,減輕壓力重負,振奮神經。

 

雖然冬天泡澡精油好處很多,不過在使用精油泡澡時還是要注意泡澡精油的水溫要適中,不宜超過40℃,只需要比人體的體溫高出一點點即可,還有泡澡的時間以1520分鐘為宜,不要過長唷~今天就來用泡澡精油放鬆一下吧!

想找優質不添加化學物的的天然精油就找精油達人陳基能>>>>

 

 

 

資料來源: http://www.lady8844.com/hufu/mbhl/2013-02-26/1361852949d1180437_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