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精油幫寶寶按摩   

圖片來源: http://ppt.cc/cG~m

 

寶寶精油按摩不僅是父母與寶寶情感溝通的橋樑,還有利於寶寶的健康。寶寶精油按摩具有幫助寶寶加快新陳代謝、減輕肌肉緊張等功效。通過對寶寶皮膚的刺激使身體產生更多的荷爾蒙,促進對食物的消化、吸收和排泄,加快體重的增長。納在幫寶寶精油按摩的時候要注意哪些事情呢?這次幫大家整理出6大項,大家趕快學起來,在家一起來幫寶寶精油按摩吧~~

 

寶寶精油按摩1.小心誤食

寶寶的按摩只能用基礎油。除非有特殊情況得到允許才可以用精油。寶寶會坐了,可以輕鬆活動時,可採用20毫升的基礎按摩油加入1滴柔和的精油按摩。在寶寶沐浴時添加精油一定要小心。寶寶坐起來會濺出水花,把水弄到嘴裡。

  

寶寶精油按摩2.選擇安全的精油

濃縮香草能量的精油,天然而且十分有效果,但使用前也必須注意說明書上的注意事項。這裡介紹的都是寶貝能夠放心使用的精油。但是最後還是要由媽媽根據實際情況,較好地靈活使用。精油量一旦過多過少都沒有效果。要控制好滴數。

  

寶寶精油按摩3.推薦精油---柑橘

具有抗菌作用,強壯身體作用,具有淡淡的甜甜的香氣。如果沐浴于陽光下,有時候會導致皮膚變色。外出前要控制使用。用於肌膚,最好是稀釋到0.5%以下。使用方法:消毒、芳香浴、護理皮膚、按摩等。

  

寶寶精油按摩4.推薦精油---薰衣草純露

具有抗炎症、鎮痛作用。新手也能很容易學會使用這種用途十分廣泛的精油。少量的原液觸及肌膚也是很安全的。使用方法:消毒、除臭芳香浴、用於傷、炎症的調養、芳香浴、按摩等。

  

寶寶精油按摩5.推薦精油---羅文莎葉精油

具有抗菌、抗黴、抗病毒作用、具有抗炎症作用、誘眠作用。清新的香氣具有誘眠作用。少量的原液觸及肌膚也很安生和薰衣草一樣使用。使用方法:消毒、芳香浴、按摩等。

 

寶寶精油按摩6.寶寶精油按摩時間

給寶寶做按摩,每天可以從按摩34分鐘逐漸延長到56分鐘,最後到8分鐘左右。給寶寶精油按摩時,要注意幾個問題:一是為了防止意外,母親要避免指甲劃傷寶寶,剛剪過的指甲,一定要用指甲銼銼平,手錶和戒指也不要戴。二是要進行很好的手法練習,逐漸做到熟練靈活,運用自如。三是在活動寶寶肌肉時,不要強力牽拉、強行用力,特別是寶寶的雙肘、雙膝,不要用力扯拽。四是寶寶到了7個月,就要停止給孩子做按摩,因為這時孩子可以自己活動了,再繼續做,會使孩子有處於被動狀態的感覺。

 

 

在選擇幫寶寶精油按摩的精油時,由於市面上的精油品質參差不齊,在購買時可以選擇花露MIT製造的純精油買回去,自己另外加基底油來做使用。而且花露農場的老闆還得過神農獎,植物精油的品質都很好,大家可以買回家用用看,就知道什麼叫高品質!想了解更多植物精油的用法,現在就到花露>>>>>

 

 

資料來源: http://baby.39.net/a/130805/423093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