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更年期症狀  

圖片來源:http://ppt.cc/G-Gz

 

根據醫學統計,大約有40%的婦女有更年期症狀的困擾,多數都是因盜汗、熱潮紅、或焦慮所引起。也有人就是沒什麼原因的睡不好,有可能是因更年期本身睡眠生理週期的改變所造成。其實有更年期狀況的朋友,不妨利用精油來改善更年期症狀,下面小編將介紹可以改善更年期症狀的經由種類,有更年期症狀的困擾,可以來試試看唷~

 

改善更年期症狀1.熱潮紅

準備一個能隨身攜帶在皮包裡的、100毫升帶噴嘴的瓶子,先加入100毫升蒸餾水,接著滴入4滴鼠尾草油、4滴歐薄荷油、4滴松木油,充分搖勻。每當感到燥熱的情況要發生時,就立刻取出噴在臉上和頸部。

 

改善更年期症狀2.盜汗

臨睡前的芳香泡浴是最好的選擇。在注入七分滿溫水的浴缸內,滴入3滴綠花白千層油、3滴絲柏油、3滴鼠尾草油。浸浴15分鐘,與此同時,最好聽聽音樂或閉目養神。

 

改善更年期症狀3.失眠

能幫助改善更年期失眠的精油有羅馬甘菊、苦橙花、馬喬蓮、薰衣草。任選上面3款精油,總共滴9滴,滴入浴缸裡,每周泡澡一次。或者,在50毫升的聖約翰草媒介油裡,滴入6滴苦橙花、6滴羅馬甘菊、8滴薰衣草,混合均勻后,每晚臨睡前,按摩在胸部和腹部上。

 

改善更年期症狀4.心悸

白天可以准備一個小棉花球,在上面滴入12滴馬喬蓮,塞在左邊胸罩裡。夜晚時候,可以在50毫升的琉璃苣油或聖約翰草油裡滴入5滴乳香、5滴馬喬蓮、10滴天竺葵,混合均勻后,臨睡前抹在胸口和腹部。

 

改善更年期症狀5.皮膚保養

適合更年期皮膚保養的精油有乳香、廣藿香、玫瑰香脂、天竺葵、鼠尾草和檸檬。

 

希望這次提供的改善更年期症狀方法,對大家有效!

畢竟更年期就如同青春期一樣,是生命必經的過程,如果身體非常不適,還是要去尋求婦產科醫師進行更深入的身心評估唷!

花露精油幫你改善更年期症狀,讓更年期一樣很自在>>>

 

資料來源: http://tw.myblog.yahoo.com/aromatherapy-kite/article?mid=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