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的功能

圖片來源: http://image.baidu.com/

 

工作壓力大,心情煩躁的時候,大多人會跑去做芳香療法、指壓按摩放鬆一下,不過長期下來費用可是高得嚇人呢,其實有更省錢的方法哦,今天小編要來教你在家也能享有這SPA級的高貴享受~~~

 

只要透過不同精油功效,為自己舒緩身體上的疲勞非常有效呢!!!

精油功效很多,不論在心靈、美容、以及疾病方面都可以搭配精油功效來治療呢,現在就跟著小編的腳步來看看吧~

 

純天然的植物精油都有以下主要功能:

精油功效1.呼吸系統

植物精油分子通過鼻腔粘膜系統吸收刺激嗅覺神經,嗅覺神經將刺激傳至大腦中樞,大腦產生興奮。一方面,支配神經,起到調節神經活動功效;另一方面,通過呼吸系統進入肺泡,再通過血液迴圈進入血液直接輸送到全身各部位。

 

精油功效2.神經系統

通過親和作用直接進入皮下,植物精油分子一方面刺激神經,最終調節神經活動及內迴圈;另一方面直接作用於內環境等穩定狀態,使體液活動加快,從而改善內環境,進一步達到調節整個身心的作用。刺激交感神經及副交感神經、鎮靜及催眠、興奮提神、調整精神狀況、抗憂鬱、緩解心理壓力、修復神經系統

 

精油功效3.代謝系統

通過親和作用植物精油分子迅速改善局部組織、細胞的生存環境,使其新陳代謝加快,全面解決因局部代謝障礙引起的一些問題。

 

精油功效4.促進交換

通過親和作用植物精油分子進皮下組織,又經體液交換進入血液和淋巴,促進了血液和淋巴迴圈,加快了人體的新陳代謝。

 

精油功效5.嗅覺神經

氣味芬芳,自然的芳香經由進入腦部後,可刺激大腦前葉分泌出內啡汰及腦啡汰兩種荷爾蒙,使精神呈現最舒適的狀態,這是守護心靈的最佳良方。而且不同的精油可互相組合,調配出自己喜歡的香味,不會破壞精油的特質,反而使精油功效更強大。

 

精油功效6.皮膚系統

殺菌作用、抗炎作用、癒合作用、除臭作用、鎮靜作用、驅蟲作用、柔潤細膩皮膚。

 

精油功效7.消化器官

止痙攣作用、開胃作用、祛風健胃、促進消化作用、促進膽汁分泌、保肝。

 

精油功效8.免疫系統

抗細菌及抗生素作用、抗病毒作用、細胞防禦作用、排毒作用、抗黴菌作用、驅蟲作用。

 

精油功效9.內分泌系統

刺激腎上腺及甲狀腺、抗糖尿病、降低血壓、平衡各分泌系統之間作用、含有仿雌激素、含有植物類固醇。

 

精油功效10.女性生殖系統

抗痙攣作用、調經作用、催乳作用、調整乳汁分泌、影響荷爾蒙分泌、強化子宮作用、催情作用、素美天姿開闢中藥油,全方位調理身體。減肥豐胸,肩頸腰椎。

 

 

小編平常也喜歡在家利用薰香的方式讓屋內都瀰漫著精油的香氣,利用這種方式讓自己有放鬆的感覺。尤其精油的香氣,往往可以讓充滿壓力的現代人,感到輕鬆、產生愉悅感,推薦壓力大的上班族也可以在家試試看唷~

 

不過有些不實的商家可能為了謀取利益,會添加不純的物質和精油混合,所以大家在購買時候要特別注意,小編自己是用花露農場的純天然植物精油,他們家是台灣製造的,而且花露農場還有成立一個精油博物館,對精油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過來看看!!!

第一名的精油就在花露農場>>>>>

 

 

資料來源: http://baike.baidu.com/view/1090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