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精油達人陳基能

來過花露玩的朋友們相信對裡面的精油博物館肯定印象深刻,對花露的花草更是念念不忘,今天花露農場的精油達人要來分享製作精油的過程唷!!!!大家就和小編的腳步來看看精油是如何製造的吧!!!

 

 花露精油達人陳基能

挖屋!這台機器是什麼啊!!!現在師傅好像正開始製作呢!!

讓小編來幫大家問問師父製作精油要注意哪些事!!

 

 花露精油達人陳基能

精油師父說,他們是採園區新鮮的澳洲茶樹來萃取精油及純露,不過剛採收下來的茶樹可不能馬上使用喔!必須風乾陰涼,這樣才可以避免草酸味的產生以及產生刺鼻的味道。

 

而花露是採用水蒸餾法來萃取精油,而且花露內有百分之70%的精油都是自己製造的;而茶樹精油萃取首先須準備大量已乾燥的茶樹葉,2kg的茶樹只能萃取出5mL的精油,真的超級珍貴的啦~

 

 花露精油達人陳基能

精油製造流程

精油師傅開始將茶樹裝到蒸餾機中,再加入7分滿的水到裡面,並加熱至150℃,約3~4小時,此時加熱後的水蒸氣,會通過冷凝管進入降溫區,透過冷凝機5℃的冰水回流降溫,此時蒸餾出來的水就會產生油水分離的作用,由於精油與純露的比重不同,就會分層,上層為精油,下層就會是純露,這樣就可以分開收集囉!!

 

 花露精油達人陳基能

就如上面提到的,由於精油與純露的比重不同,就會形成分層!

上面這張圖超明顯的!!!!

 

 花露精油達人陳基能

分層後,精油師傅就會再將底層的純露裝瓶取出來,油層最後裝。

 

不過最後的油層還不算真正的精油喔!!!因為在萃取的過程中難免會和水混到,所以必須加入無水碳酸鈉去除水分,咦!不過這是什麼化學成分啊!!!其實它就是蘇打,因為它有很強的吸濕性,所以加了它之後才能將剛才萃取出來的油變成純精油呦!!!

 

 花露精油達人陳基能

這就是剛剛師傅做好的茶樹純露ヽ()

 

茶樹純露是油性肌最好的呵護與保養,能有效對付T字部位的問題與改善青春痘,大家平常可以把茶樹純露作為日常保養,清潔、收斂及抗菌的好夥伴喔!

 

 花露精油達人陳基能

小編來試用一下,噴在手臂上有微微的涼感,但不會像薄荷那樣清涼,茶樹的味道很重,噴的時候好像來到森林,周圍被芬多精擁抱哈哈哈

 

 花露精油達人陳基能  

大家可以仔細看一下,茶樹純露的水分子很細小,使用過後不會有乾澀的感覺,小編覺得平常在辦公室吹冷氣,臉部覺得乾燥就可以一直用它來補水(*´ω`)(´ω`*)

 

 花露精油達人陳基能

茶樹精油的功能又更多囉!!!!

茶樹精油具有消毒殺菌抗黴的效果,天然溫和無副作用的特性,可用來改善中油性膚質保護皮膚組織不受任何傷害,它更能清潔肌膚骯髒,擺頭皮屑的困擾,而給予復元與再生,可治療青春痘、粉刺、化膿傷口、肌膚紅腫、紅疹及曬傷,連香港腳的困擾都可以幫你解除,故備受醫學界所推崇。 

 花露精油達人陳基能

茶樹精油同時也是高揮發性的精油,所以把茶樹精油加到這台水氧香氛機可以讓家裡的環境更清新唷!!!因為茶樹精油可以淨化空氣,殺死空氣中細菌塵瞞,可排除體內毒素,促進新陳代謝呢!

 

原來一瓶小小的精油來歷可不簡單,小編真是謝謝精油達人陳基能帶我上了一課,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精油的小知識嗎?那就到花露休閒農場玩吧!!現在還有精油達人教你精油DIY,製作專屬於你的味道喔!

 

 500-500-img (3)  

精油達人帶你認識精油大小事>>>>>

 

資料來源: http://ppt.cc/jd3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